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环资所携...
分享到:
区调队环资所携手国际专家推动生态文明进步
返回列表

    近日,一场情谊浓厚的视频会议再次在环资所党支部活动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区调队的老朋友尼古拉斯·邹若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主席、希腊莱斯沃斯岛世界地质公园、莱斯沃斯化石森林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希腊爱琴大学校长、构造地质学和古生物学专家)、区调队副队长程学权、环资所所长宋云、总工程师曹俊、副所长张成功等。


    区调队与尼古拉斯·邹若思结缘于2014年,之后经常有线上线下的交流,2019年1月15日尼古拉斯·邹若思亲赴区调队为技术人员开展了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的地质公园前沿理念的业务培训。


    四川省地质公园与地质遗迹调查评价中心是以四川省地矿局区调队为基础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专门从事地质公园调查、评价、规划、设计、研究、建设为一体的专门机构,为四川乃至全国的地质遗迹保护、科学知识的普及、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虽然硕果累累,但区调队领导班子及员工倍感责任重大。


    为深入贯彻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地矿局局长王建明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借地质科普推动生态文明进步”-不断加强地质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将地质元素融入全域旅游,讲好地球的故事、地质的故事、自然的故事,区调队上下同心,努力成为一支政府和人民信赖的、结构合理、素质过硬、装备精良的专业化队伍。在向国内优秀团队交流学习的同时,也开拓视野,放眼全球。


    视频交流会上,程学权向邹若思介绍了全国地学旅游资源的家底掌握情况,地质博物馆、地质公园、地质遗迹景点等地质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地学科普工作的下一步安排等,参会人员一并邀请邹若思能够在百忙之中再次到区调队为技术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虽然工作繁忙,会议众多,但邹若思欣然答应,经过查看日程安排表后预计在三月底赶赴成都和区调队合作交流。相信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国际权威专家的帮助下,地质科普推动生态文明进步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效果!(环资所  杨林)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1730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杨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