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王登红研究员讲...
分享到:
王登红研究员讲授《成矿规律研究及其应用》——区调队组织技术人员培训
返回列表

    为了拓展地质找矿思维,了解成矿研究前缘动态,获悉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王登红研究员到成都参加学术会议,队总工程师王兆成积极协调,邀请王登红到我队开展学术讲座,3月25日在队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核工业283队部分人员也慕名前来听课。


    王登红,中国地科院矿床所三稀贵金属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获黄汲清青年科学奖,出版第一作者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所编著的《阿尔泰成矿省的成矿系列及成矿规律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所编著的《地幔柱及其成矿作用》是国内有关地幔柱方面的第一本专著,获得国土资源部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王登红研究员,研究领域涉及矿床学的各个方面及地幔柱、中国大陆科学钻探、造山带与成矿作用、三稀及贵金属资源矿床、成矿系列与中国成矿体系。王登红研究员于2005年,曾亲临我队梭罗沟金矿考察、指导。


    王登红研究员就主题为《成矿规律研究及其应用》向参加培训人员进行讲解。他利用自己大量的工作实例,对我国一些大型矿产地的成矿规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参培人员受益匪浅。尤其在“三稀”(指稀有金属元素、稀土元素、稀散元素)的找矿前景、找矿方向等重要问题上大大开拓了参训人员的思路,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彭东  林美英)
 


培训会场(左上为王登红研究员 ,右上为王成辉)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2204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彭东 林美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