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开展“奋...
分享到:
区调队开展“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主题妇女节活动
返回列表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13周年,为迎接节日的到来,丰富区调队女职工生活,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增强女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队女工委精心准备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答题和厨艺展示两项活动,有近60人参加。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处处是明媚的春光。女职工们来到位于双流牧华路的洪庄生态园,来不及欣赏美景,第一件事便是来到活动主会场,齐心协力布置:有的忙打气球,有的装饰墙面,有的准备水果瓜子小零食。等大家坐好后,主持人甜美的声音宣布开始,进入今天重头戏---女职工普法知识竞赛。主持人一句“请抢答”,全体女同胞全神贯注点击手机屏幕上的抢答按钮,这是拼手速的时刻,简直比“双十一”还紧张。间或有性急的不等按钮变绿就按下,手机立即发出滴滴声音,表示抢答犯规,只能等下一题再抢答。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题库里的133题全面完成抢答。今天第二项活动厨艺展示开始。

大伙又转战灶台间,拴上围裙,戴上高高的厨师帽,大家笑嘻嘻互相打趣,“张大厨,你好!”“李大厨,今天就听你指挥了,叫我干啥就干啥”。根据事先的分组,大伙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厨艺展示。切菜的切菜,包饺子的包饺子。第一次用大锅炒菜,大家心头还是有点虚,“没关系,做熟就行!”有人笑嘻嘻地说。只见包饺子的女同志们手指翻飞,几秒钟一个精致的饺子就摆在了盘子里,胖乎乎的饺子齐齐整整的摆满一盘,要说我们女职工还是手艺不错!做菜这边,同志们也显得调度有方,先做柴火鸡,等鸡快熟了再来炒菜。不到一会儿,青椒肉丝、蕃茄炒蛋、耙耙菜、炒白油菜……就上桌了。看到满满一桌都是自己亲手做的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上述活动既缓解了女职工工作的疲惫和压力,又陶治了性情,增长了知识;既有益于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又增添了工会号召力和女职工间的凝聚力,提高了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区调队工作的良好开展奠定基础。(工会王大荣)


布置会场


女职工权益保护普法知识竞赛答题

厨艺展示

发布时间: 2023-03-08      浏览次数:906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王大荣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