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力争“开门红”...
分享到:
力争“开门红” 区调队这样做
返回列表

围绕局党委要求,做好2023年工作谋划,实现质效双提升和量的更好增长,抓主动、抓机遇、抓质量、抓安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区调队坚持统筹谋划,各实体部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真正拧成一股绳加速起跑,在夺取“开门红”的关隘中奏响发展强音。

为抓牢新一年稳定向好发展的接力棒,区调队“火力”全开,抓生产、严质量、赶进度。截止2月中旬,区调队本年新签订合同29份,内容涵盖矿山与矿业权服务、土地调查与规划、测绘、工程勘察、地灾治理、地质实验分析与测试等,五大板块稳步发力。除了提早谋局、拓展市场,也紧抓续作任务,全队上下联动,涌现着一股拼经济、谋发展的热潮。

北京某地不稳定斜坡、崩塌治理工程项目作为区调队承接的第一个北京地区的地灾防治施工项目,对区调队树立优质品牌形象、拓展北京地区市场具有积极意义。刚一接到任务,区调队便组织精干力量筹建了项目组。相关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工作状态,春节期间依旧马不停蹄,翻案例、找专家,配合设计方反复推敲治理工程的布置。在大家齐心协力配合之下,方案最终确定:不稳定斜坡采用“钢筋混凝土格构梁+主动防护网 +排水沟”进行治理,崩塌采取主动防护网防护治理。方案一确定,项目组立即赴北京与业主方进行对接,并完成了项目部的组建,打通了主动网、商混、钢筋等供货渠道。目前,项目部正与项目所在地村委会、林业部门、设计、监理等进行协调沟通,保质保量推进施工作业。

此外,区调队加强巩固传统优势产业,新年伊始便在测绘地理信息和国土空间规划领域新增了900余万元的合同,目前合同约定的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更新项目、农村规划项目、土地卫片执法项目等都在有序推动中;新疆喀什地区三个砖瓦用砂岩、页岩矿普查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崇州市斜坡地质灾害隐患风险详查和重点镇地质灾害精细化调查试点工作项目设计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同时,区调队努力拓展新领域,实验测试方面走出传统地矿测试范畴,转型升级有了新突破,新签订土壤污染调查项目近5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样品采集,下一步将推进检验检测;全省第一个“二调”非耕地开发新增耕地试点项目“雅安市芦山县苗溪农场土地整治项目”正在顺利推进,预计主体工程在4月中旬完工……

矿业开发有序推进,一季度区调队控股公司四川容大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再创新高,上市工作迈入新阶段:预计将于3月上旬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在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的一季度,区调队各大板块都有亮眼成绩。相信在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区调队上下一心汇聚更强动能,开足马力加快实现既定目标,为推动地勘单位深化改革、建设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助力。(李晶)


北京某地不稳定斜坡、崩塌治理工程项目野外踏勘

雅安市芦山县苗溪农场土地整治项目现场

新疆喀什地区三个砖瓦用砂岩、页岩矿普查项目野外工作

某村规划项目,项目组深入村内进行实地访谈、踏勘以及进行无人机航拍作业

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图为技术人员正开展建筑沉降观测

发布时间: 2023-02-16      浏览次数:1083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