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容大鹏程...
分享到:
区调队容大鹏程公司成功进军湖南地灾市场——湖南省武冈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顺利启动
返回列表

近日,从湖南省邵阳市传来喜讯,区调队容大鹏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功获取湖南省武冈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该项目是公司开拓湖南市场以来的首个项目,项目的获取标志着容大鹏程公司及区调队成功进军湖南地灾市场。

武冈市位于湖南省西南部,地处“湘、桂、黔”交界之地,素称“三省通衢、黔巫重镇”,为邵阳市西部中心。全市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地层岩性主要为石炭系灰岩,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发育,地质环境条件极为复杂。

本项目于202111月上旬启动,时值成都新冠疫情突然反弹。面对突发疫情,项目组在经过公司、队领导及安全保卫部批准,全员核酸检测并做好防护后逆行而上,于114日从成都出发,历时三天到达湖南武冈市。接受安全及技术交底后,于118日正式开展野外调查工作。

公司副总高攀对项目组成员进行安全与技术交底

本项目是容大鹏程公司在湖南省开展的第一个公益类地灾调查评价项目,公司副总经理邓浩然、高攀曾多次前往湖南洽谈,项目的成功与否对进一步开拓湖南市场和行业品牌塑造将至关重要。由于现场条件复杂且不熟悉,给项目的实施增加了困难,加之湖南省此类项目标准高、技术要求严格,对公司、项目组而言都是全新的挑战。面对挑战,公司及项目组全体人员将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直面挑战,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工作,在锤炼队伍的同时也必将打响区调、容大鹏程品牌。

滑坡地灾点的调查工作

测量产状等基础要素

近年来,容大鹏程公司秉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坚持“以科学为本、质量为根、顾客至上”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地质+”战略布局,努力拓展工民建勘察设计、施工和地质灾害勘查设计、调查评估及施工等业务,积极进军国土生态修复领域,全力打造具有专业地灾防治、生态修复和一体化建筑工程服务能力的队伍。公司先后承担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地质灾害调查评价项目近千项,地质灾害勘查设计、施工项目百余项,生态修复、地质环境保护及土地复垦项目数十项。公司现有高级、正高级工程师9人,工程师25人,注册岩土工程师3人,注册一、二级建造师20人,注册监理工程师2人、注册一级造价师2人,自然资源系统专家5人,应急管理系统专家7人。截至目前,本年度容大鹏程公司已承接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项目7个,创造产值超1000万元,为防灾、治灾、救灾精准施策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技术支撑,为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做出了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容大鹏程公司  唐文强 陈宇报道  唐文强 鄢发斌摄影)

公司技术人员在四川崇州开展地灾风险调查

公司技术人员在四川巴中开展地灾风险调查

公司检查组现场检查钻孔岩芯

公司检查组现场查阅调查资料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1476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唐文强 陈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