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以购代...
分享到:
区调队“以购代捐”接力赛 每一棒都在支撑一个希望
返回列表

    “都七点半了,核桃怎么这么晚才拉回来啊”,看到拉核桃的小货车终于驶入了区调队,聚集在门口的职工纷纷询问。


    “雨水把村里下山的路冲断了,车开不上去,这些都是用马车、骡车一车车从山上拉下来的,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区调队驻甘洛县田坝镇石门村第一书记秦杰略带抱歉给大家解释了一番。


    货车一停到指定位置,大家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登记的、拣选的、分发的、收款的都立马进入了角色。


    时间逼近晚上9点,之前预购的核桃都分完了,却还有职工一个接一个的前来要求加购,称赞“以购代捐”的核桃质量比外面市场上的好太多了。“我都挨着挑过的,就怕质量不过关啊”,我注意到秦杰回答的时候搓了搓他沾染了核桃皮汁的青黑色的手。


    自我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区调队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以购代捐”活动,其他职工踊跃参加,年复一年,无论帮扶责任人与驻村第一书记如何调整,“以购代捐”连年持续开展,已形成了接力赛的模式,农副产品成熟一样买一样,就像接力棒一样连续不断地激发农户的内生动力,每一棒都在支撑一个希望。区调队联系帮扶的石门村农副产品绿色生态、品质优良,大家购买积极,本次共在队销售核桃2540斤。接下来甘洛县田坝镇石门村的板栗即将成熟,大家都热切期盼着下一次的“以购代捐”活动,都为自己能响应党的号召,完成脱贫攻坚光荣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出一份力而感到非常开心。(党群部 李晶) 


图1 核桃去皮拣选

 

图2 核桃称重装袋

 

图3 核桃分发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1483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