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总结经验 继续...
分享到:
总结经验 继续前行—区调队检查组对容大鹏程公司喜德县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检查纪实
返回列表

    2020年7月6日,在大队统一安排下,区调队副队长程学权带队,副队长朱学波,总工王兆成,鹏程公司总经理宋忠友,经发部主任孙智慧,技安部主任郭訇等组成检查组,对容大鹏程公司喜德县2018年第二批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检查、督导。并于次日与业主峨尔则俄公司董事长张永德,总经理孟镖,常务副总经理黄德志等,对我司实施的工程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会后在容大鹏程项目部会议室,检查组和项目部对本次检查、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梳理和总结,对项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并对项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7月6日下午,检查组直接到喜德县贺波洛乡34户,38户,砖厂83户建新安置点,红岩村拆旧复垦点进行检查、督导。在施工现场,检查组对工程施工的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进度管理以及与设计和勘查单位,与农户、业主和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对项目部进行细致的检查、督导。






    7月7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在峨尔则俄公司项目部与峨尔则俄公司董事长张永德等进行深入细致地沟通交流。程学权向峨尔则俄公司就本次对项目的检查、督导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计划作了情况通报。峨尔则俄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本工程总体满意,结合喜德县脱贫攻坚的政治形势和工程现实情况,提出了新的关于施工部署和进度计划的五点要求。程学权副队长和宋忠友总经理就峨尔则俄公司提出的五点要求阐述了我方观点和要求,并作了一一回复。


    7月7日中午,检查组根据6日下午对34户,38户,83户建新点,红岩村拆旧复垦点的检查情况,对项目工程质保资料,安全生产资料的检查情况以及上午与业主单位的交流沟通情况,在容大鹏程喜德县土地增减挂钩项目部会议室与项目指挥部和项目劳务分包单位,材料供应单位等相关单位对本次检查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和要求。


    项目经理徐杨汇报了项目工程概况以及施工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劳务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朱学波、郭訇针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内业资料管理指出不足,要求项目部加强施工现场临边防护,吊装作业的安全管理,对不符合安全管理的问题作出限期整改要求。王兆成要求,劳务单位增加施工人员,加快施工进度。宋忠友、孙智慧指出工程资料在施工项目中的重要地位,资料的签认必须及时,施工现场工程进度和验收资料间的逻辑关系必须清楚明了。


    程学权指出,要更好地推进项目施工的各项工作,要做好“三控制,两管理”,“三控制”即工程的质量控制,安全控制,进度控制;“两管理”就是做好施工现场的管理和内业资料的管理。


    质量控制的重点在原材料的采购和复试要规范,不合格材料严禁使用。施工人员的技术水平要能满足工程质量标准。要重视工程结构安全,重视地基与基础工程的验收程序的完善。安全控制要增加对安全设施的投入,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做好防灾,防汛以及交通安全的措施。增加专职安全员。进度控制要做到“计划先行”,加强与业主、农户、设计和勘查单位等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沟通和协调,多渠道,多功能地协调对接,解决问题,而不能一味地看天吃饭,守株待兔。同时在工作面有保障的情况下,增加施工人员,加快施工进度。


    施工现场的管理要加强工程技术,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内业资料管理就是要做好内业资料的及时收集、整理、归档。文件要及时的签章,不能缺项、漏项。


    程学权还指出,要认真配合业主加快各项施工手续的办理,有理有据地完成合同规定的各项施工任务。


    项目指挥部和各分包单位表示,一定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总结,在规定时间内作好各项整改工作。按照大队和公司的要求,圆满地完成项目的各项施工任务。(鹏程公司  徐杨)







发布时间: 2020-07-29      浏览次数:2065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徐杨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