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以局半年工作会...
分享到:
以局半年工作会精神为指引,抢抓机遇 全力推进区调队生产经营工作
返回列表

    7月23日上午,区调队中层及以上干部在队二楼会议室,参加了局组织的半年工作会视频会议。

  

    会上,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报告。王建明强调,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全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通报2019年度全局经营目标考核结果,局党委副书记尹江川通报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情况。局属单位部分代表分别围绕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疫情防控经验、生产经营情况作发言。


    会后,区调队队长杨学军接受采访:王建明局长的讲话振奋人心,特别是对成渝经济圈建设的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行动,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成渝经济圈的建设也给地勘单位提供了发展机遇,四川区调人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全队生产经营工作。队上的主要工作,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主要抓住几个方面:第一是加大市场经营力度,今年区调队成立了市场经营部,提升干部市场经营管理水平;第二是成立“地质+科创中心”,加大科研投入,费用列入队控母公司科研经费,为争创“科技型企业”创造条件,让科技来引领区调队的发展;第三利用自有资金用五年时间、每年投入100-300万元成立找矿基金,在当前矿业经济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加大找矿力度,特别是针对一些贵金属、金属、非金属矿产要加大力度,为矿业经济开发提供保障。

 

    区调队矿产资源勘查院院长、局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秦松参会后异常兴奋:本次会议形式新颖,作为“地矿铁军”的一员感到自豪。从防疫、抢险,到社会民生服务的基建,再到文化旅游、矿业开发、找矿、脱贫攻坚,各个领域都响亮着我们“地矿铁军”的名字;学习了王局长的讲话,为下一步的发展、寻找项目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工作信心;同时“平安、廉洁地矿”也会作为我们长期发展保障;讲话屡次提到科技创新,包括局推动的“劳模工作室”、“集成创新发展”、“产学研创新模式”、“高层次科研人才”等,进一步敲响了我们重视科研、重视科技的警钟,结合实体现状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也深刻感知到人才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重视科研、创新、人才相关激励制度的制定,并着重人才,特别是高层次综合人才的培养与建设,为单位的后续有利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

 

    队年轻中层干部、经发部副主任李芸在参会后表示:作为区调队机关里的一员,能参加全局性的会议感觉非常荣幸!会上王局长带领我们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全局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安排,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当前我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地勘单位也迎来了改革发展的关键期,要把自己发展融入到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洪流中去,努力提升工作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建设“五个地矿”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林美英 李晶)
 

视频会场一

 

视频会场二



发布时间: 2020-07-29      浏览次数:1581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林美英 李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