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今年的“三八妇...
分享到: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我们这样过
返回列表

  “三八妇女节”,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每年的3月8日,国内外都会采取不同的形式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

 

  今年,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迎来了第110个国际妇女节。为响应国家号召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四川省地矿局区调队的庆祝形式也有所变化,从线下走到了线上,从丰富多彩的文体团建变为依托互联网开展纪念活动。

 

  据了解,中国茶的发现和利用距今已有四千七百多年的历史,茶文化能反映出中华民族的悠久文明和礼仪。故此,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知识,队女工委特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品味中华魅力”为主题的茶艺线上答题活动。

 

  参赛女职工们在线实名制答题,既比正确率又比速度。答题系统一经开放,女职工们的学习热情就立马体现出来。为了追求满分,有的女职工花费了许多时间学习相关知识;有的女职工则是一遍又一遍的答题,力求完美;甚至个别的男职工也参与进来,为答题活动增加人气。通过在线答题活动,女职工们进一步学习了我国传统茶文化,拓展了知识面,丰富了思想底蕴,也舒缓了工作之余的压力。参加活动的女职工表示,这样的过节方式还是第一次,虽然不如往年热闹,但既响应了国家号召又学习了新的知识,非常有意义。

 

  队女工主任舒江霞表示,首次线上尝试告捷,以后将立足于线上平台,组织多姿多彩的在线活动,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思想文化生活。(党群部 李晶)


女职工在线答题中

 

女职工领取竞赛奖品




发布时间: 2020-03-16      浏览次数:1760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