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邀请全国...
分享到:
区调队邀请全国最美地质队员付小方讲授《活动断裂调查研究方法》
返回列表

    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10余年,四川发生较大地震已有两起,一次是雅安芦山地震、一次是今年宜宾长宁地震,虽然相较汶川地震震级要小得多,但是依然给当地人民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生命安全危害。厘清地震断裂带,科学划出四川地层的构造,是作为基础地质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7月9日,区调队邀请全国最美地质队员、四川省地调院原副总工程师付小方,以“成都资源环境地质条件与活动断裂调查”为题,为在队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专业技术讲解。


    付小方以她在龙门山、龙泉山构造带及周边地区大量的实地调查资料为素材,对活动断裂的成因、发展以及与地震的关系等进行了解剖,同时对活动断裂的野外工作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区调队在队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为区调队开展类似的工作打下了专业基础。(林美英  谢云喜)
 

付小方讲课

 

会 场一

 

会 场二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浏览次数:2061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林美英 谢云喜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