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齐心协力,众志...
分享到: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石棉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项目
返回列表
迎难而上保使命

    2018年12月,石棉县积极响应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的号召,拟定详细工作计划,向四川各大公司招标,区调队容大科技公司凭借历年积累的经验和业绩,最终从多家单位竞标中夺得此标。“石棉县16个乡镇129个村,2678平方公里54868个图斑全覆盖,一个都不能少,质量零容忍,差错率1%以下!”是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我们下达的目标任务,也是容大科技公司赋予我们的使命。从今年2月1日石棉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简称“石棉三调”)项目进场工作到6月15日通过省级核查并顺利提交至国家,这个历史使命一直在科技公司几十号员工的脑海中回荡着。


    自然风景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的石棉县时常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吸引着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但其火辣的太阳,强烈的紫外线,昼夜起伏的温差及崎岖不平的山路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由于自然环境的因素,石棉县辖区人口分布广而散,各村落多被绿水青山所分割,给游客创造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感,也是一些外业统计工作面前横着的挑战!知难而退不是四川区调人的风格,迎难而上才是我们的企业精髓。


攻坚克难打硬仗

    2019年是国土三调任务调查实施和检查更新的关键之年,5、6月更是三调攻坚克难的关键节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对于全国大多数地方而言,三调工作已经远远不止是一项单纯的技术工作,而是一项被赋予了多种使命和期望的政治任务。这对于适逢多个大项目攻坚收尾的科技公司来说,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都是不小挑战。加之国家技术规程多次变更和国家下发影像图(工作底图)差强人意等诸多因素,给地类判读和图斑绘制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尽管如此,我们也没有丝毫退缩。为了保证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公司总经理张强亲自参与项目指导并提供了人力、物力、财力等全方位的支持。历经4个多月的日日夜夜,项目全体成员晚上12点之前是正常上班,凌晨以后才叫加班,连法定节假日也从未休息间断。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厉兵秣马练就了我们雷厉风行、坚忍不拔的区调人作风,让我们更有决心去打赢这场硬仗。


    在项目工作过程中,秦杰作为项目负责人,长期坚守第一现场,与家人聚少离多,熬更守夜已是家常便饭。项目技术负责贺虎庭和女友登记结婚,上午登记领证,晚上就赶回项目驻地,被项目授予“最不负责的新郎”荣誉称号。项目质检负责邓涛由于长期连续加班熬夜,其发际线以每24小时2毫米的速度向他的头顶推进。野外举证人员刘晨霄为完成图斑举证任务,在防晒帽子被大风吹掉后依然顶着烈日坚持核实图斑,举证拍照,由于暴晒,他脖子上的肉撒点孜然都可以媲美石棉烧烤了。内业的小姐姐们“残忍丢下”屋里需要照顾的小朋友们奔赴生产第一线,时常熬夜至凌晨一两点甚至通宵。端午期间陈小蓉孩子生病发烧,和她视频时那句“妈妈我想你”,而陈小蓉一句“你要听话,妈妈在出差”瞬间戳中了大家的泪点……


    我们把辛酸泪当成项目活跃气氛的调味剂,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早是我们区调人掌握多年的技能。


苦尽甘来奏凯歌

    6月15日,省规划院检查大楼一楼等候厅鸦雀无声,没有一丝风,仿佛空气都凝固了一般。等候结果的人们或倚墙,或靠窗,或闭目沉思,没有谁说一句话,却似相互倾诉了千言万语。等!等!等!等着楼上各检查组之间传出令人平静和轻松的声音。就连平时默不作声的秒针都活跃起来,唱起“滴答”、“滴答”的歌声;这歌声伴着我们心跳的旋律越来越强烈,越来越高昂,唤来了窗外一阵令人神清气爽的风。而我就是等候者中的一员,怀揣着紧张但又不失自信的心,盼望着那个可以对我们的艰辛付出给予最大肯定的结果!


    我们在困境中坚守,我们更在逆境中奋进。当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宋贤忠副局长宣布“石棉县省检结果为0.86%,为雅安市第一个(全省第8个)差错率达到1%以下的县”那一瞬间,舒江霞再也藏不住那独特的笑声,表情激动的样子是那么可爱。这一刻,容大科技石棉三调项目全体成员只想齐声说一句,“干工作,我们是认真的”!


    这个完美的结局,让市局李培雄科长即兴赋诗:
抬眼望,省检三调表上名前列!
说不尽,撒下多少心血多少泪!
道不明,万千图斑疑问需举证!
讲不清,攻坚百日长夜难入睡!
难料定,鱼和熊掌兼得省检冲关或可行!
 梦圆成,国检差错百分之一以下已成真。
    (容大科技秦杰 报道)
 

容大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强召开三调工作会

 

雅安市局相关负责人检查外业工作

 

外业工作

 

刘晨霄为完成图斑举证任务,脖子上的皮肤晒伤

 

通宵加班完成任务后大家的喜悦心情


发布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2213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秦杰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