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举行“安...
分享到:
区调队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及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返回列表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在局统筹安排下,5月31日上午区调队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队二楼会议室举行。队长杨学军宣布活动启动。副队长程学权主持启动仪式。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仪式及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启动仪式上,杨学军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地矿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对我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指示和要求,全队上下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程学权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我国现行关于安全生产的主要法律、法规,解读《安全生产法》概要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概要,强调我队安全监控重点领域为:地域分布方面,各野外实体和队职能部门的安全管理,要重点抓好新疆、西藏、青海、甘肃、木里梭罗沟等高寒地区项目的安全工作;项目性质方面,要着力抓好地质灾害治理、地质钻探、工程施工、溶洞调查、车辆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或安全防范工作;工作时间上,6--9月是我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时段。部署下步安全管理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层层分解和压实安全责任,要对安全工作入脑入心,真正要把项目人员安全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二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队职工以“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查思想、查管理、查措施、查隐患、查整改,在全队范围内掀起一股安全管理检查整改热潮。三是各实体负责人一定要认真梳理本实体所从事业务和正在实施项目的安全管理重点,紧跟队上的要求,扎实推进全队的安全管理工作。四是着力抓好重点地域、重点项目、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或安全防范工作。五是高度重视保险和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六是继续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保持好全队消防安全的良好态势和综合治理的平稳局面。


    队技术安全部主任郭訇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地矿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地矿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参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录像。(林美英)


 

杨学军队长宣布区调队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区调队安全生产宣传栏

 

程学权副队长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

 

参会人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 2019-06-04      浏览次数:2174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林美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