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开展地灾业务培...
分享到:
开展地灾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综合水平--区调所安岳地灾培训纪实
返回列表

    为响应区调队提出的“主业突出、多方布局、找准方向、加快转型”的十六字方针,5月14日上午,依托新开安岳地灾项目,区调所组织首批技术人员赶赴安岳县开展2019年地灾调查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在区调所大力支持下,由区调所副所长曾强带队,特邀地勘院技术专家鄢发斌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


    培训现场,技术专家结合丰富的地灾野外调查经验,给大家讲授了地灾调查中常遇到的地灾类型、防治方法和治理措施。他以现场地灾点为实例,详细介绍了地灾调查的整个过程,从最开始的测量、野外记录、滑坡类型的判定到具体工程的设计、施工、样品的采集及后续治理方法的选择。学习现场,气氛热烈,技术人员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遇到疑问积极与专家进行沟通和交流。整个培训过程,深入浅出,理论结合野外工作实际,全体技术人员达到了以培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


    此次业务培训,加深了技术人员对地灾调查项目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地灾调查中的规范和基本知识,为区调所后续进行业务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培训结束后,参加的技术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同时希望今后区调所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刘虹强 报道)



培训现场讲解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1879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刘虹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