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带着爱心去敲门...
分享到:
带着爱心去敲门-精准扶贫之路未停歇
返回列表

    蓝天白云,草木苍翠,初夏来临之际,田坝镇石门村又迎来一批远方“亲戚”,贫困户早已喜笑颜开等候在家门口迎接远方“亲戚”的到来。


    2019年5月21日,石门村定点帮扶单位省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地矿局404地质队、地矿局物资供销处结对帮扶责任人带着真情实意挨家挨户去敲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区调队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撒元新、404地质队队长余正良、地矿局物资供销处党委书记肖时全、区调队副队长挂职甘洛县县委副书记杨更、区调队总工王兆成、物资供销处副总经理林日超、区调队技术部主任彭东、区调队党群办主任郭绍雄、404地质队队办副主任陈丹、地矿局物资供销处人力资源部部长马欧、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本次走访。


    走访慰问组赶到甘洛县田坝镇石门村,大家立即分头开展入户走访慰问。走访中,慰问小组为贫困户送去米、牛奶等慰问品。每到一户,他们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同时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早日致富奔康。


    慰问组一行分别到自己家“亲戚”走访,路过区调队副队长程学权的结对帮扶对象郑天金家门口,郑天金看到区调队的“亲戚”来了,追着大伙的脚步,拿出上次程学权给他买的香烟招待大伙,还告诉大家,这个烟太珍贵了,自己舍不得抽,只有贵宾来了,才舍得拿出来招待客人。郑天金非常感谢自己的亲戚程学权,平时多次谈心谈话,鼓励他树立信心,科学养殖优质鸡;感谢区调队广大职工干部,自始至终帮助他家解决大问题,年初一下子购买跑山鸡134只,解决喂鸡粮食短缺问题。在核桃和板栗成熟时,又及时收购他家的核桃和板栗,解决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了家庭的收入,让自己本年度顺利脱贫。


    当看到余正良一行到来,阿衣子洛一家急忙把余正良一行迎进来一起用午餐,用当地土特产盛情款待表达感激之情。午餐时间其乐融融,大家边吃边聊,气氛融洽,像一家人一样。在谈到扶贫后的变化时,阿衣子洛一脸感慨地说道:“是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扶贫政策帮助了我们一家人”。当余正良得知阿衣子洛三个子女通过自身努力和党的好政策相继大专院校毕业参加工作,能够添补家里亏空,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时,余正良非常高兴,表示你有机会到西昌看望子女时跟我联系,我和404地质队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你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走访慰问结束后,慰问组一行步行大约10分钟到达帮扶单位倾力帮扶集体经济——凤凰李基地实地指导(帮扶单位先后投入帮扶资金共计20余万元)。撒元新强调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驻村工作队员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强有力配合村组干部按照公司提供技术指导落实好各项管理措施。同时还要求驻村队员们一定加强理论学习和技术交流,努力武装成为一名合格农业行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管理,不辜负帮扶单位殷切期望。肖时全指出,农业生产管理对于驻村队员们来说是一门新学问,大家一定做好病虫害防治技术储备,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与有关专家请示,带领村组干部到外地考察学习,形成自己一套管理理论指导生产,不要虚度时光。


    本次走访帮扶联系人走访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生活情况,具体还有什么困难;现场查看村容村貌,查看集体经济凤凰李林间管理及开花挂果情况;与当地政府领导一起与驻村帮扶队员座谈了解本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及2019年目标任务及阶段性进展,有什么具体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部分贫困家庭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走访慰问组还到驻村工作队员住处看望队员们,了解队员生活条件,给驻村队员们送上大米、清油等生活必需物质。甘洛县田坝镇石门村精准扶贫之路从未停歇。(王学通 报道  彭东  摄影)
 

帮扶责任人看望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

 

集体经济凤凰李已挂果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2265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王学通 彭东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