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副队长、...
分享到:
区调队副队长、挂职甘洛县委副书记、常委杨更劝返辍学学生
返回列表

    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教育扶贫具有基础性、根本性、指导性的作用,发展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基础。


    2019年3月3日下午,区调队副队长挂职甘洛县委副书记、常委杨更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里,认真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学习、思想、辍学原因等情况,以及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情况,和孩子谈理想、谈人生、谈家庭、谈责任、谈未来,讲学习的目的、意义,开导、帮助他树立信心,劝导他重返校园,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杨更还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耐心细致地摆事实、讲道理,帮助克服错误倾向,坚定其返校的决心。同时,向家长宣讲《宪法》、《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让孩子及家长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


    通过动之以情、晓知以理的交谈,确保适龄学生完成义务阶段教育“一个都不能少”,让辍学儿子返校园继续接受义务教育。杨更说:“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让每一位适龄学生都能重返校园继续学习,同时,帮扶单位也会积极配合田坝党委、政府及相关业务部门开展好对辍学学生的动员及劝返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完成州委州政府、甘洛县党委政府分配的任务。” 


    从贫困户家里出来,杨更步行到凤凰李基地,现场讨论指导《助力石门村集体经济-凤凰李示范实施方案》,从示范管理规模和示范效益、销售渠道、对果树应适度施肥、正确使用农药、生态种植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学通报道)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次数:2600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王学通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