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众人拾柴火焰高...
分享到: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为扶贫添把柴——区调队扶贫日捐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列表

    10月15日上午,区调队离退休办来了一位老人。他颤颤巍巍地掏出300元现金,对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丽宇说:“张书记,我要捐款。”张丽宇告诉老人,因为要把募捐的钱按时打到指定账户,捐款活动已经在上周就截止了。老人坚决不肯收回钱,说:“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扶贫也有我一份,我一定要捐!”张丽宇拗不过老人,无奈收下了捐款,及时交到了党群部。


    这位老人叫李庆祥,今年已78岁高龄,是区调队退休职工,也是一名老党员。在无数次的捐款活动中,他从没落下过一次。去年党员爱心互助金捐款,老人捐了500元。老人的爱人也是队退休职工,长期身体不好,吃药打针是家常便饭,生活并不宽裕。今年夏天,李庆祥不幸中风,走路都不稳当,后续的治疗自费预计需要数万元。这对两个领取退休费的老人来说,是不小的经济压力。这次捐款活动张丽宇本不打算告诉他,老人无意看到了单位大门口张贴的募捐倡议书,便有了文章开头感人的一幕。


    队退休党员杨胜凯,今年82岁,长期腿疼不能走路,和子女住在成都方便照顾。听到要捐款的消息,便安排自己的老伴坐公交车到单位捐款100元;矿业公司职工吴学华,10月8号父亲不幸离世,刚料理完父亲的后事,听说扶贫日捐款活动,在10月13日(周六)上午通过微信把自己的捐款交给负责人。各实体野外还未收队的项目人员,一听说要捐款,或找人代捐、或微信转账,纷纷把钱交到单位……一桩桩,一件件,感人至深。


    今年是扶贫日募捐活动第5个年头,也是全国扶贫工作如火如荼向纵深推进的一年。区调队也在举全队之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在局党委的全面部署下,人力、物力、财力,竭尽所能。虽然地勘经济呈下行趋势,但是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为“脱贫攻坚”添火加柴。本次捐款活动所得款项20871元,已于10月15日上午由队财务部通过区调队账户转到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全体区调人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期不远。

  

    (后记:笔者听说李庆祥老人的感人事迹后,想找老人再次重现捐款场景以拍照宣传,不料被老人婉言谢绝。他说:“我捐款不是为了出名,是为了帮助那些还在贫困线上挣扎的人,是为了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任务。我是一名老党员,党性要强,原则要强,那些沽名钓誉的事不是一名党员该做的事。”再一次致敬我们尊敬的老一辈共产党员,再一次致敬那些耕耘在各条战线默默奉献、勇于付出的广大职工们,我们以你们为荣,我为是你们其中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党群部 林美英)
 


银行转账回执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2134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林美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