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助力可可...
分享到:
区调队助力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返回列表

    2018年10月10日,可可托海镇秋高气爽、天空湛蓝,由四川省地矿局区调队提供技术支撑的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正式揭碑开园。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巡视员柳源,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蓝胜新,以及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中国地质科学院、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阿勒泰地区国土资源局、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富蕴县有关领导和国内25家地质公园的来宾出席揭碑开园仪式。


    公园于2000年开始建设,2005年9月申报成为国家地质公园,2017年5月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1次会议决定,正式批准新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为我国第35家、新疆首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2017年8月,可可托海地质公园管委会委托四川地矿局区调队编制了《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实施方案》,用于指导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工作。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地质遗迹保护;地质公园解说与标识系统:综合说明牌、区域说明牌、景观说明牌、交通引导牌、管理说明牌;地质公园科学研究:宣传页、科学考察指南设计、导游手册设计;地质公园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培训等五大类建设。通过一年多的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的开园,将进一步提升公园的知名度,为当地旅游事业增添了深厚的地质学内涵。对于保护地质资源、弘扬地质文化、发展旅游产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有力推进公园地质科普和旅游开发的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四川省地矿局区调队将继续助力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的发展和建设,近期将开展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首次再评估准备工作,并对公园的发展、建设开展科学规划。(环资所张焕新 钟晶)
 

参加活动的嘉宾合影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2717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张焕新 钟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