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副队长程...
分享到:
区调队副队长程学权、朱学波带队赴项目一线检查工作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区调队副队长程学权、朱学波带队,携安全管理部、技术部、党群部及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下属实体野外项目及控股公司梭罗沟矿山开展工作检查。

1115日下午,检查组一行抵达喜德县土地增减挂钩项目部,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检查安全质量工作,并指出存在的问题。


喜德县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检查现场

座谈会上,程学权肯定了项目部半年来的工作,并强调:项目部要统筹好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做好项目资金筹划和使用,完善台账资料,规范相关手续;要着重注意高空作业、塔吊等特种作业设备和施工人员安全,强化沟通协调,做实做细综治安全工作;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施工黄金时间,紧盯关键节点,全力推进主体工程。

朱学波提出,项目部要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紧抓施工现场管理,完善安全资料,及时补充劳保用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安全工作目标,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喜德县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座谈会现场

1117日,检查组一行到达梭罗沟矿山,重点对尾矿库、堆矿厂、采矿面等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对矿勘院梭罗沟矿山入口大门施工和鹏程公司如米沟排洪洞施工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尾矿库安全检查现场

采矿面安全检查现场

如米沟排洪洞施工检查现场

梭罗沟金矿安全检查座谈会

会上,梭罗沟矿山、区调队在矿项目部人员、检查组及四川黄金公司分别作发言。

程学权就此次检查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梭罗沟矿山要高度重视矿区地灾防治安全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着重加强坑道质量监控工作,确保厚度、强度达标;二是如米沟排洪洞项目部要根据检查组和梭罗沟矿山反馈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妥善解决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问题;三是入口大门施工项目要注意高空作业安全问题,同时作为门面工程,要严格按设计施工,展现梭罗沟矿山良好形象;四是在矿项目部要妥善处理好与梭罗沟矿山关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分包队伍管理,切实履行管理职责。

朱学波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加强宣传引导,树牢安全意识;二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做好闭环管理,落实整改措施;三要加强安全生产过程和监督管理,开展应急演练,针对性查找问题并加以完善;四要加强地下开采安全生产学习和培训,提高地下开采管理能力,有效降低风险;五要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管控要求。

此外,检查组一行还对野外项目职工开展了工会慰问活动。(李丹)



检查组一行慰问项目一线职工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1368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丹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