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背后的故事:环...
分享到:
背后的故事:环测院的第三季度
返回列表

资源环境调查检测院是区调队(容大集团)旗下一支有着悠久历史和最新名字的团队,主要从事地质岩矿测试、重砂鉴定、岩矿鉴定、环境监测及岩土试验等业务。近年来,这只队伍不断积累和成长,扎实推进转型升级,获得了许多资质扩项,检测能力和水平获得高度认可。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其背后是许多人不为人知的付出……远了不去追溯,只聊一聊环测院的第三季度。

今年四川的夏季被异常高温霸榜,加上电力缺乏,让很多生产工作都有了局限性,职工的生产条件也变得更为苛刻。尤其是加上化学分析工作条件的特殊性,实验室内大多数车间无法安装空调,制热设备使用频繁,气温节节攀升,电力匮乏,员工每日大汗淋漓,精密仪器在湿热环境下反复故障、难以运作,整个团队面临的考验可谓空前艰难。面对这一情况,队领导多次鼓励和关怀,检测院从关怀职工角度尽量调整工作班次,在实验室增设多台风扇,并时常派发降暑饮品、水果。虽然这些方法并不能完全消除暑热环境,但是检测院的干部职工们还是本着坚持不懈的职业精神,克服极端高温,调整工作时间,在繁重的生产任务面前从不曾懈怠。



时间进入8月底,好不容易熬过酷暑,有了点秋凉的感觉,“8.25”新冠疫情却在此时接踵而至。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全体居民原则居家。要居家并不难,可是生产任务怎么办,特别是很多仪器不宜长时间的关闭。在这样的困难之下,环测院里大部分员工主动请缨驻留视高基地实行闭环生产,住在基地、吃在基地,力求维持工作进度,按时完成生产计划。

检测院质量负责人韦平和岩土部门负责人张腊梅带领十余名员工,在遵守防疫规范,积极配合每日核酸检测的同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有力有序地推进工作。闭环生产期间,由于厨师居家,员工们除了完成生产任务,还要腾出时间自己动手做饭。环测院院长曾强多次向留守视高的员工们表示关心,并从各个渠道调剂资源,竭力保障员工生活物资需求,不断嘱咐大家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外出做核酸时要做到“两点一线”,同时要求门卫严防死守,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厂区,确保厂区安全。

9月10日,在大家闭环工作的第十天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只是和往年不同的是,此刻陪伴在身边的不是家人,而是一起奋斗在一线的同事们。大家一起为恰逢生日的员工庆祝,也一起赏月、吃月饼,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佳节。

团结的集体构筑着环测院的圆满,同力协契则能共克时艰。愿新冠之战早日结束,我们的工作生活早日回归正轨。(环测院 李慧敏)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次数:1132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慧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