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技术部组...
分享到:
区调队技术部组织“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技术培训
返回列表

7月3日,区调队技术部组织技术人员在队二楼会议室举行“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技术培训会。会议邀请四川生态修复规划编制专家张律研究员到场授课。

生态修复规划是20209月由自然资源部、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发起的一项新工作。该项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助力国土空间格局优化,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区调队积极响应四川地矿局提出的“地质+”战略,深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加强绿色勘查、绿色开发的同时,加大了“大地质”转型升级力度,先后在工程勘察、地灾排查、生态修复及自然灾害风险调查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张律是四川省国土科技研究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的编制者、四川省市级生态修复规划编制的拓荒者。他的授课内容详实、条理清晰、突出重点,带领区调队广大科技工作者掌握了市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程序、工作方法以及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

本次培训,为区调队绿色发展、生态修复做技术储备,为区调队转型升级构筑基础。(技术部  周福篯)

培训会上学员们认真听讲

广大技术人员认真做笔记

发布时间: 2021-07-08      浏览次数:1528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周福篯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