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测试安保...
分享到:
区调队测试安保后服党支部与党群网信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党史、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列表

6月21日,区调队测试安保后服党支部与党群网信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测试安保后服党支部书记曾强主持。

党委书记张宏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本次支部联建活动。张宏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队党委委员、副队长朱学波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学习了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朱学波强调:“学党史,最终是要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同时,他对各部门如何办实事分别作了指导,各部门人员深受启发。

党群网信党支部书记林美英的党课中给大家分享了《丰碑》一文,文中描述了一支红军队伍中的军需处长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毫不犹豫地将防寒衣物发给了战士们,自己却因衣着单薄而冻死在雪原上,成了一座晶莹而高大丰碑的故事。在场党员均深深感受到革命队伍的艰难困苦,体会到革命不易,也更加感恩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付出。结合微党课内容,林美英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党史,落脚点就是为群众办实事。

测试安保后服党支部书记曾强带来了题为《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曾强用精炼的语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前夕一直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重要事件,生动描绘了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他表示共产党员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最后是由每一名党员同志轮流讲微党课,各党员分享党史知识,发表自己的见解,进一步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心愿。我们不仅看到支部党员对党的热爱,对单位的热爱,也体会到了大家讲奉献、有作为的精神。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让大家扩展了知识面,通过党课内容再一次纯洁了党心和党性。历史是“百科全书”,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100年的奋斗,不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实践成果,而且积累了弥足珍贵的财富精神。我们要善于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把党史学习落实到工作、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中去。(报道:周椿力,摄影:李晶)

“学党史、讲党课”会议现场

发布时间: 2021-07-06      浏览次数:1397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