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组织开展...
分享到:
区调队组织开展“三维激光扫描仪”应用技术交流会
返回列表

4月1日上午,区调队组织开展“三维激光扫描仪”应用技术交流会。会议邀请成都赛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对当前处于科技前沿领域的三维激光扫描仪进行应用技术交流和仪器使用展示。区调所、科创中心、鹏程公司、科技公司等实体总工程师、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赛纬工程师重点讲解三维扫描技术的应用领域,并针对区调队生产工作业务领域,结合建筑BIM、滑坡体监测、溶洞测量等具体案例,对高精度、高密度三维点云获取等相关专业知识进行讲解。为了让与会人员更直观地了解该技术,赛维工程师利用徕卡RTC360三维激光扫描仪对区调队办公楼的背面与侧面进行了全方位扫描,现场展示扫描结果,并逐一解答软件操作、数据处理、成果输出等问题。参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该技术在外业数据获取方面的优势,并就如何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于区调队生产实际展开积极讨论与交流。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是测绘领域继GPS技术之后的又一次技术革命,突破了传统的单点测量方法,具有智能、高效、精准、便捷的独特优势。通过本次交流会议,技术人员加深了对三维激光扫描前沿技术、先进装备及其应用领域的了解,对于区调队贯彻“地质+”战略、实现“科技强队”有广泛促进作用。(经发部 李秋蓉)

赛纬公司技术工程师讲解三维激光扫描技术

应用徕卡RTC360仪器对办公楼进行自动全方位扫描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1500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秋蓉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