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不误战“疫”、...
分享到:
不误战“疫”、不违农时,战疫情保生产“两不误”
返回列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原本欢乐祥和的春节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狙击战。在这场战役中,既有生离死别的凄凉,更有不畏艰险的勇气和决心。

 

    2020年2月20日,石门村驻村工作队员接到上岗通知后,立即办理相关手续赶往驻地,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歼灭战中。一路上我们看到车辆稀稀疏疏,除了在一些重要的关卡见到有执勤的工作人员外,几乎寻不到任何行人踪影。在顺利到达石门村后,远远就听到村级应急广播响声如雷,里面正在宣讲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刚到村口,迎面就看到村支书正带着两名党员、一名村医在路口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身份登记,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驻村队员在简单收拾完行李后,立即来到检疫关卡处与村组干部进行了短暂的碰头,详细查看了《甘洛县田坝镇石门村湖北省返乡人员健康状况排查登记表》,并及时了解了石门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在对全村疫情工作的现状趋势进行综合研判的基础上,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又对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更进一步地细化分工,增派两名队员协助村医再次对全村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第一书记协助村支书严守关卡做好登记备案工作,同时加强对出入人员防疫知识宣传引导。

 

    人勤春来早,战“疫”不误农。按照年前计划,石门村集体经济凤凰李管理应在2020年2月10日前全面完成修枝、压枝、除草、清园、病虫害防治等,受疫情影响,该项农耕工作暂被搁浅。按照农业生产不违农时的传统经验,驻村工作队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村民推进集体经济凤凰李生产管理和春耕备耕,一时间,石门村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石门村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甘洛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2月21日,甘洛县委副书记杨更来到石门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杨更在对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了解后,向驻村队员宣讲了甘洛县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并检查了驻地和办公场所消毒防范情况,督促队员们在防疫期间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做好精准扶贫的“引路人”,也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守护神”。临走时,杨更再次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的有关要求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通讯报道王学通,摄影唐黄)
   
   

图为甘洛县委副书记杨更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查看集体经济凤凰李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28      浏览次数:1684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王学通 唐黄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