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环资所与...
分享到:
区调队环资所与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进行地质公园科普建设工作座谈
返回列表

    6月3日上午,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孙文燕到我队考察调研,就地质公园科普建设工作进行座谈。环资所所长宋云、总工陈斌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环资所总工陈斌首先对孙文燕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环资所自开展地质公园相关工作以来在地学科普方面的主要历程及所取得的成绩。接着,环资所袁茂珂介绍了我队(四川省地质公园与地质遗迹调查评价中心)的大致情况及地学科普工作情况,并以近年来我队所开展的地学科普工作为例,结合多年来的地质公园科普工作经验及在科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然后,大家就地学科普材料的编制指导思想、规范化的编制流程以及科学性、功能性、趣味性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孙文燕与环资所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环资所在地质公园发展建设及科学普及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在科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发展机遇,并希望环资所能一如既往加强与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的合作交流,继续为地质公园建设工作提供专业、可靠的技术支撑。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是以中国地质科学院作为依托单位,于2012年10月正式成立的。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也挂靠该中心,主要是协助原国土资源部管理全国的国家地质公园和世界地质公园。


    最后,环资所所长宋云表示,我们能与中国地质公园的管理者、引领者交流合作,给我们的地学科普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与鼓励。本次座谈主要围绕地质公园科普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座谈和研讨,不仅是环资所与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的技术交流,同时也是环资所对近年来地质公园科普建设工作的总结,对未来开展科普工作及文化旅游地学产业的开展和实施具有重要意义。(环境资源调查所 校轶 摄影报道)。
 
 

会议现场


发布时间: 2019-06-25      浏览次数:2131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校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