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文化建设 corporate culture
当前位置:文化建设 > 山川之英> 《百年新征程 ...
分享到:
《百年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返回列表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实告诉我们,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这风风雨雨的建设中国路上,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宗旨从未改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持续繁荣发展,生活日渐富足,这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多么伟大。

历史不只是一个过往,更是国家和民族的传记。百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百年风云巨变,逾不完的伟业辉煌!百年来,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百年来,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在百年黑暗历史中,她在万恶的旧社会里照亮前途的光明,她就是中国共产党。她在一次次失败后总结经验,她在一次次打击后挺起身姿,历史给了她选择与机遇,即便可能粉身碎骨,她也会紧紧抓住。

今年下半年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我们将站在又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诸多风险挑战。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实现民族复兴仍然任重道远,而经验证明,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方可披荆斩棘。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传扬建党精神,着力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干事热情,满怀信心、大步向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绽放“复兴之花”。

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我们的祖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族崛起,在世界的东方,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

回眸昨日,祖国的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的豪情满怀。

作为新时代的地质人,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把奉献作为永恒的追求,记得有一首诗是这样写的:“我愿化作一片云彩,一片最不起眼的云彩,只为这湛蓝的天空,添上一道新的色彩。”我想,我们的地质人不正是在为祖国的建设添光彩吗?我们地质人是祖国发展的先驱,是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功臣。我们用青春和汗水丈量大地,将发现和奉献交给祖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地质人精神!

选择做一名地质队员,我们无怨无悔,我们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我们相信,有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我们是平凡的工作者,但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了不平凡的价值。野外地质工作是辛苦的,我们在炎炎烈日下采样,在淋漓的雷雨中穿梭、在荒芜人烟的山林调查。行走过人迹稀少的乡间小道,攀登过蚊虫遍地的山林。可是,满载而归的路上,都是一张张年轻的笑脸;汗水浸透的身体上,透漏着无限的欢乐。我们把工作当做乐趣,把事业当做使命,把敬业当做我们的职业习惯,让它成为我们的生活态度。

作为新时代的地质人,我们要跨越新时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地质人的青春与党同行!

发布时间: 2022-08-26      浏览次数:1680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杨佳慧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