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文化建设 corporate culture
当前位置:文化建设 > 山川之英> 《踏稳地质路,...
分享到:
《踏稳地质路,奋进新征程》
返回列表

有那么一阵风,于百年前在嘉兴南湖水面吹起波澜,轻晃一条不起眼的游船,传出舱内一群新青年慷慨激昂的宣讲。

有那么一阵风,于井冈山上吹燃革命的星星之火,火借风势,风助火威生,当激昂的红色燃遍大地,指引着民族觉醒,人心解放。

有那么一阵风,裹挟战火的硝烟,轻抚满目疮痍的中华大地,风中,呼啸着冲锋的号角、民族的呐喊;春风化雨,名为希望的幼苗在农村大地萌发。

这一阵风,在呼啸数载之后,轻轻吹过天安门广场,飘荡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将胜利的欢歌播向远方。


如今,这阵风跨过时间长河。

在繁华的城市街道中吹拂孩童欢笑的脸庞,中华民族的新叶便在风中茁壮成长。

在绿水青山的乡野中摇曳饱满的稻穗和麦苗,全国人民的粮食安全便得以保障。

在深邃的蔚蓝上吹过“山东舰”的甲板,战机在风中起飞,载着强国强军的梦想,去全力拥抱对岸回家的愿望。

而当这阵风吹到了山间,吹到了河谷,吹动了一名普通区调人的衣角。


他可能正疲惫的走在泥泞崎岖的林间小路上,可能正饥渴的走在渺无人烟的荒漠里,可能正有些绝望的试图翻越一座满是积雪的高山……但这一阵风,似乎可以拂去脸上的汗珠,托起沉重的行囊,降下解渴的甘露,抚慰风干的面庞,温暖冻僵的双耳,给双脚以无穷的力量!

而我,正是数百区调人中的一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好河山,用地质三大件勘寻祖国的矿产资源,路途虽然遥远,工作纵然艰险,但身旁有同行者坚定的目光,脚下有一代代区调前辈们铸成的坚实的臂膀,心中有共产党的光辉照耀,前路便充满了光明与希望!

在无数个悄声静谧的清晨,区调人一次次启程,跨越河川、登临高山,每一步都历尽艰险,每一步都坚定不移。


奋进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

恰迎党的二十大,既是对往来功绩的总结褒奖,亦是对新征程的开辟。将过往的辉煌和前路的阻碍化作奋进的阶梯,一步一阶,乘着这一阵风——直上万里。

此时此刻,乃百年未有之变局,面临的挑战依旧严峻。地缘局势动荡,能源供应紧张,若石油是国家经济的血液,矿产资源便是筋骨,血液筋骨受制于人,便如刃在颈项。

能源矿产,皆与地质息息相关,地质事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作为地质人,作为区调人,在地勘单位改革的机遇与挑战面前,定当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奋进,自我提升,为区调队的高质量发展,为祖国的地质事业,为国家的能源矿产安全贡献一丝绵薄之力。

个人虽小,千万个我辈汇集起来,便足以翻江倒海!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九里之郭,始于一锤一铲;愚公移山,贵在初心不改。

新的征程,有你,有我,有每一个勤勤恳恳,脚步踏实的区调人。

来路不平,风雨已过,苦痛与收获相拥,微风相伴;前路漫漫,亦是崎岖,百年奋进新征程,不忘初心。


让我们拿起地质三大件,用罗盘找准党引领的方向,奋起地质锤,敲打路上每一次磨难,善于用放大镜洞悉自己的不足并持续改善,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天生有用,我辈蓬蒿!新时代已经来临,让我们迎着这一阵风,踏稳地质路,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08-22      浏览次数:1529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张若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