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观看十九大开幕...
分享到:
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感想浅谈
返回列表
    2017年10月17日,作为新疆西昆仑塔什库尔干地区J43E018017等六幅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的项目负责,在喀什顺利完成新疆地勘基金项目办组织的项目野外验收汇报后,我心里怀着激动的心情,期盼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18日上午9点整,翘首期盼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在通过不同形式在观看或者关注着这次大会。过去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新发展理念指引新方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百姓更有获得感,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神舟飞天、蛟龙潜海等大型科研创新长民族志气。“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新四大发明闪耀世界,让我们普通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生活的便利。


    作为地勘单位的一员,习大大报告中关于国土资源的内容自然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内容。报告中提出“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让我感觉到了这是党中央对我们地勘单位提出的任务和期望,也是今后我们工作的重点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既然我选择了地质行业,那就继续前行吧。党中央已经给我们提出了工作任务和期望,我们落实到具体的工作行动中去。从我个人出发,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主要有几个方面。首先,兢兢业业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次,继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再学习与积累,尤其是土地复垦、地质灾害调查与评价方面专业知识的再学习。再者,时刻保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致,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引用蒙曼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达的一句话“万紫千红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区调所 陈大健2017年10月18日于喀什)

 

图为陈大健在喀什收看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17-11-16      浏览次数:3645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陈大健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