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观“中国共产党...
分享到:
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有感
返回列表
    今天,备受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瞩目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顺利召开,各民族代表,各界精英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工作报告。习主席充分肯定了近几年中国在各个区域取得的惊人成就,高度赞扬了为此付出血汗的各民族同胞,指出了国家在新时代下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同时展望未来,号召每一位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虽然与首都相隔千里,我还是能感到出席会议成员们的满腔热血,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的血液中流淌着“中华儿女的基因”,作为其中一份子,我深感任重道远,又如同使命召唤,充满动力。


    如今的中国是什么样子呢?这个问题太过深奥,也许很难全面回答,但以我个人感受而言,那就是:富裕,和谐,活力。


    人民安居乐业,物质生活丰富,精神享受多元,从“有啥吃啥”到“吃啥有啥”;尽管还有一小部分群众尚处在贫困边缘,但是国家出台了各项保障政策,正有条不紊地向“全面小康”迈步,我们有理由有信心期待美好的明天。


    家庭幸福,工作快乐是谓“个人和谐”;人们友好互助,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社会各系统健康稳定运行,是“社会和谐”;保护生态环境“人与自然间的和谐”。毫无疑问,我国在这四个领域投入巨大并成绩斐然,尤其是在生态保护方面,尽管离预计目标还很遥远,但今天的天空不是比昨天更蓝吗?每一天不是都在进步吗?



    活力不止体现在经济方面,更是年轻人精神面貌的体现。当代中国青年追求知识,个性,自由,富有创造力,敢拼敢闯,又不乏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所以现在的中国依旧是一个“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风华少年。


    未来的中国又是什么样子呢?答案是明确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管前路多么艰辛,但结果是毋庸置疑的。作为一名普通员工的我,又能做什么呢?其实大有可为。富强,和谐,美丽不属于某一个人,也不因为人的职业区别而有所差异,任何一位中国公民有权利享受这一切,,每一个人也都有义务为其付出心血,同理,能力有大小,但是信心,决心,爱心是相同的。


    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工作,明确各自的职责。做脚踏实地的苦行僧,不做盲目自大的浮夸儿;做一股流向大海的激流,不做那死水中荡起的水花;做一把舍身的薪木,不做那一颗光彩夺目的圣诞树;做一把随风而起的黄沙,不做那堆积在墙角的黄土……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全国人民画出了“中国梦”,《礼记•礼运》中所描写的“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大同社会是未来中国需要的,却依然不是全部,祖国还要在科技,技术,经济,人文,生态等各方面都走在全世界的前列。从此刻起,我要在工作上加倍努力,为祖国的梦,也是我的梦的实现尽一份力量;细微之处更见精致,人也是一样,只要众人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出不平凡的风采,就一定能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车轮更向前一步!(容大科技秦杰)


发布时间: 2017-11-16      浏览次数:3931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秦杰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