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以案为镜,以案...
分享到:
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严家教,正家风——区调队(容大集团)开展警示教育
返回列表

8月16日上午,区调队(容大集团)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常态化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家道》讲述了三起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露了“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帮”贪腐剧目,他们千方百计把公权变“私器”,把权力当工具,最终毁了自己也毁了整个家庭。该片深刻揭示了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之间的重要关联性,给与会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会场照片

党委书记张宏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时刻提高警惕,筑牢廉政防线,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理论加强个人世界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以案为鉴,带头做好廉洁自律,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用心感悟执政为民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三是打造良好家风,不断加强对亲属的教育、约束,廉以修身、廉以治家、清白传家,积极营造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浓厚氛围,夯实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四是织好监督问责之网,强化“两个责任”,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跟进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责任倒查,以忠诚铸魂、以学习提能、以铁纪树形,将忠诚、干净、担当和依法依规贯穿工作始终。

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撒元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深刻剖析了家教不严、家风不正典型案例,指出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也关系到党风行风,更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要求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纪法规,提高政治站位,教育管理好身边的人和事,加强家风建设;二是要对照典型案例,自我反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查找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存在的不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三是要算好人生的几本账,不要贪图一时小利而丢了大利。撒元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家教家风,严防滋生家庭腐败,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学习入脑入心,坚持抓早抓小,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将学习内容运用到工作中,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感。

发布时间: 2022-08-18      浏览次数:2387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丹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