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党建园地 > 头条> 区调队召开党委...
分享到:
区调队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观看《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返回列表

    12月5日上午,区调队党委中心组成员、部门实体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在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会议由队党委书记张宏主持。


    全体参加学习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片中的国家干部在权力和金钱面前改变初心,最终锒铛入狱的案例发人深省。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要多看前车之鉴、多听忏悔之言、多思贪欲之害。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好品行,牢固树立党性观念和自律观念,面对利益诱惑,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严格廉洁自律,守住为官做人的底线,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杨学军谈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感受:党员干部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对党忠诚,不要心存侥幸;要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党委纪检部门要做好监督防范工作。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杨学军认为,四中全会内容丰富,明确了我们党的两个一百年目标任务,以及完成的时间节点,同志们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抓好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


    会议接着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作出了一个重要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全会得出重要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全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全会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途径。


    张宏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强调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主要框架,《条例》关于宣传工作的定位和指导思想。张宏强调,《条例》的制定,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非常重视,为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撒元新通报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案和近期通报的有关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按队党委要求,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坚守底线,对党忠诚,把好人生的“总开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运用于自己的工作实践,从而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为持续推进单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林美英)
 

会 场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2687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林美英 上一篇 暂无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