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服务领域 SPHERE OF BUSINESS
当前位置:服务领域 > 服务领域> 地质灾害勘查、...
分享到:
地质灾害勘查、设计、施工及危险性评估
返回列表

相关资质: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甲级)

                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甲级)

               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甲级)

               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乙级)




一、地质灾害与工程勘察


    (一)地质灾害调查评价与区


      先后承作了四川省绵竹市、内江市市中区,以及新疆福海县、吉木乃县等地质灾害调查与区划项目,项目成果获业主及行政主管部门好评。


    (二)地质灾害勘查、设计


      先后承作了乌东德电站的地质灾害、水文地质、建设用地的调查;西藏八一镇电厂沟滑坡、泥石流的勘察、设计、治理;四川省汉源县特长泥石流研究治理、地质灾害勘察治理;重庆市巫山县新城华仙路加筋挡土墙工程;自贡西山公园滑坡工程、重庆申明坝滑坡治理工程、重庆五桥镇扁寨子危岩、威远煤矿危岩工程等的设计与治理和新疆吉木乃县、福海县、四川夹江县地灾调查与规划、新疆尼勒克县博尔博松寄宿制学校、新源县恰普河牧业学校的地灾勘查。


    (三)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先后承作了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贵宾楼饭店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四川省雅砻江桐子林水电站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重庆市万州区明镜滩污水处理厂、中明坝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处理厂、沱口城市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宣汉甲醇厂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四川省华能宝兴河流域梯级开发宝兴水电站、赶羊沟小沟头水电站、河民治电站、河西下新区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成都龙泉绎区洪安危险化学品到发站货场工程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


      (四)工程勘察


      先后承作重庆市万州区映水坪污水处理厂工程、万州区申明坝、明镜滩污水处理厂、五桥给水过江管道、万州区城区排水管道工程A2线、A3西线、A4东线、B2、B3线、B1、B2线顶管段、北山提升泵站、河北提升泵站、红光提升泵站、万州区万安工业示范区供水工程万斛村高位水池、沙龙路给水主干管道等建设工程拟建场地工程地质勘察项目工作。


      勘察工作中主要通过工程地质测量、钻探、地球物理勘探等勘察手段和方法,调查研究和分析评价建设场地和地基的工程地质条件,为工程设计和施工提供了可靠和所需的工程地质资料,从而达到了提高设计和施工质量的目的。


      二、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调查评价


      区调队是全省最早开始从事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情况调查评价工作的专业地勘队伍之一。截止2010年底,全队共完成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情况调查评价项目数十个,主要涉及水利、水电、高速公路、公路改扩建、铁路、高压输电线路以及新型水泥等建设工程项目。代表性项目有:四川省凉山州美姑河坪头水电站工程占地区及水库淹没区矿产资源评价、泛珠江三角洲区域合作南部至巴中段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情况调查评估、四川省高速公路网泸州至赤水段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情况调查、国道318线东俄洛至海子山段公路改建工程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情况调查评估、国道G213线川主寺至汶川段公路改建工程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情况调查、四川省星船城水泥厂有限公司2005t/d新型干法水泥项目建设用地压覆矿产资源情况调查、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设用地压覆矿产资源情况调查。


     三、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


      我队从2006年开始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可行性研究工作。目前已完成主要项目有:四川省丹巴县白云母矿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可行性研究、四川省南江铁山冶金矿业有限公司红山铁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南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南江煤矿)矸石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可行性研究项目等。


    四、建设工程地质环境影响评价


      区调队完成的建设工程地质环境影响评价典范工程: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雪山梁隧道工程对黄龙核心景区水循环系统影响评价,目的是对对拟建隧道工程是否会对黄龙核心景区水循环系统造成影响、是否会危及景观体的安全等问题作出评价。


    五、供水勘查


      我队根据省政府及省地矿局的要求和部署,积极投身四川省红层丘陵区找水打井工程,先后在宜宾市兴文县、雅安市名山县、雅安市雨城区及乐山市五通桥区等四个县(区)开展红层找水打井工作,累计完成打井工程施工5422口,完成的农村人畜饮用水成井均通过了地方人民政府及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检查验收,合格率100%,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普遍好评。


    六、农业地质调查


      区调队承作的农业地质调查项目是四川省实施“金土地工程”的一部分,项目主管单位为四川省国土资源厅,项目工作性质为基础地质调查。区调队承担的土地整理区农业地质调查项目主要有:成都市双流县永安镇梨园村土地整理区农业地质调查、乐山市峨眉山市符溪镇、新平乡土地整理区农业地质调查等。


    七、地热勘查


      区调队完成的主要地热勘查项目有:巴塘茶洛地热景观资源调查、二、稻城县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开发可行性研究、稻城县省母乡地热资源勘查、稻城县贡岭地热资源勘查、九寨沟县漳扎镇地热资源勘查等。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