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兄弟单位合作交...
分享到:
兄弟单位合作交流,携手共谋转型发展——杨学军队长带队到局地调院交流座谈
返回列表

    4月16日,区调队队长杨学军率副队长程学权、朱学波、总工程师王兆成、队长助理江礼义、测试中心主任秦华中、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强等前往地矿局地质调查院交流座谈。地调院院长赵春、党委书记左乾华、副院长阚泽忠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近日,四川省地质调查院大数据运营中心在地调院挂牌,参与座谈人员观看了大数据运营中心从数据接收、数据处理、数据存储、用户服务、数据统计、资源统计与检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杨学军向地调院介绍了区调队目前产业布局的三大板块:基础地质技术服务、矿产勘查服务、地质延伸产业服务。他着重介绍了我队地质产业延伸服务方面未来的发展方向: 一是地质公园,旅游地质方面。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在我队成功挂牌,我队要加大这个领域的业务拓展。二是我们的国土科技方面,与其他兄弟单位合作的全国第三轮土地大调查正在进行。三是地质灾害方面,我队加大了地质灾害勘查设计的资质建设,项目经营;四是矿业开发板块,我队控股公司木里容大梭罗沟金矿上市工作也在推进中,希望今后两家单位可以继续加强合作,在地质调查、铁路、公路、国土科技、测量、农业地质调查、测试、检测、数据库建设等延伸项目上期待有更深入的合作。杨学军表示,区调队目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旅游地质方面发展较好,但是传统地质领域项目日渐萎缩,形势严峻。大数据应用是以后地质行业的发展趋势,我们要多学习借鉴。


    赵春谈到,目前传统的区域地质方面,国家投入较少,地调院也开始在战略资源、稀土等方面做文章,重点打造遥感地质,为基础地质工作的前期做准备。地调院现在在水工环、水域水电开发、环境治理、大数据地质等方面也有业务拓展。


    这次座谈,双方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两个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多方面合作共识,为区调队转型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行政及人力资源部卢玫瑰摄影报道)
 

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2452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卢玫瑰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