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我看改革开放新...
分享到:
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记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座谈会
返回列表
    11月1日-11月3日,区调队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委成员及部份政治性强、有见地、讲实话的老同志参加“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组织老同志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畅谈地矿系统在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畅谈地矿事业发展的沧桑巨变。会议由离退休办主任朱世华主持。


    退休党员朱家刚、王好铁对区调队的现状相当满意,区调队有今天离不开老同志的艰苦奋斗,也离不开党的领导。当谈到居住条件时,对单位对党赞赏有加,以前在名山县居住条件十分简陋,几个单身汉住一小间房,职工结婚后夫妻住的不足15平米,而现在大家住房都较宽敞,配套也十分齐全,单位把家属院也打理得很好,出行也方便,物价稳定,生活质量很高。这得感谢政府、感谢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

 

朱家刚、王好铁谈“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


    退休党员张怀举在讲述以往地质工作时很激动,以前搞地质工作是上山背馒头,下山背石头。住岩洞树底,生活和工作条件很差,野外配备的汽车在路上常常坏,出野外职工全坐货车车箱上,灰尘大,冷得不得了,还比较危险。如今大家出野外,工作安全都保障得比较好,条件与以前比大不一样了。

 

退休工程师张怀举谈“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


    退休干部杨卫平、徐兰香等九位同志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 座谈会上还准备了发言讲稿,他们以一个老干部老党员的身份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以及对单位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他们谈到了区调队的物业管理、谈到了单位围墙防盗的安全问题;谈到每年单位组织的春秋游、节日慰问等都十分高兴,这都是单位党政领导对离退休同志的关爱。他们对单位的未来提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期望单位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其他老同志们忆往昔、谈变化,以亲历者、见证者的身份,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亲身感受,从党建、地质、经济、民生、医疗、反腐倡廉等领域,多层面、多角度畅谈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回顾自己年轻时代印记的找矿往事,回顾区调人40年来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对祖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对共筑中国梦的强烈意愿。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他们虽然离开了地质工作岗位,但是作为改革开放的经历者、重大节点的见证者、受益者和地质工作的拓荒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离退休科 朱世华)

 

离退休党支委成员开座谈会谈“我看开改开放新成就”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2672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朱世华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