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容大长征路
返回列表
    人云:“中国睡狮一旦醒来,全世界将为之震恐”,皆因“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泱泱中华之大地,皆是炎黄子孙血染的风采。当我们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离不开一代代革命前辈的慷慨悲壮和大无畏奉献,那不仅仅是生命的呐喊,更是中华儿女血液里的传承,纵使天戴其苍,地履其黄,龙的传人也如旭日东升,惠泽世界。


    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97年的风雨历程,写就一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我们“容大人”始终铭记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党性。公司于7月18日和8月2日分别由党支部书记吴安东和总经理董竹江带领公司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重走革命路”红色教育活动。


    当我们身处历史的遗迹时,其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一一拉开序幕,历史的车轮将我们拉回那烽火纷飞的年代。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反对外来侵略、奋力抗争、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洗礼着我们恣意而为的骄纵,那以生命高歌而血染的胜利震撼着我们好逸恶劳的居安。


    不论是八路军桂林办事处那夜晚颤颤微弱的灯光,还是井冈山那曲径山间小路,都是革命理想的旌旗,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正本清源。理想信念是党性之魂,每一名党员更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才能在实践中迎难而上。


    党支部书记吴安东要求党员教育管理从“三个着力点”出发,强调了党员队伍建设的”四个方面”。要求2018年支委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要着力突出党性培养,增强党员教育的穿透力;着力支部要创新方式载体,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着力健全制度机制,增强党员教育的推动力。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以严格标准为基础,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以学习教育为主导,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以严格管理为手段,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创先争优为途径,大力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历史的道路荆棘丛生,如钱塘潮夜澎湃;革命的征程任重道远,如巨鹿破釜沉舟。我们划过历史的长河,居安而稳地畅游在那用生命铸就的母亲河上,切勿忘怀那怀揣着一颗颗赤诚丹心的可爱人儿。


    此次重走革命道路,我们不仅仅瞻仰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忠贞的爱国情怀,也更加坚定我们对党的信念。同时,也深切体会到容大人“爱岗、敬业、创新、和谐、感恩、奉献”的精神。(木里容大  付琰)

  


 
 

发布时间: 2018-08-17      浏览次数:2411       新闻来源:木里容大       作者:付琰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