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追寻总书记足迹...
分享到:
追寻总书记足迹 牢记新征程使命——区调队在职党员赴眉山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返回列表

去年6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眉山先后考察了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三苏祠。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追寻总书记足迹,523日,区调队队长冯希尧、党委书记杨更率队赴眉山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区调队一行首先来到三苏祠,三苏祠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的故居,明代洪武元年改宅为祠,祭祀三苏。2022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了解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以及三苏祠历史沿革、东坡文化研究传承。


在三苏祠合影留念

跟随总书记的足迹,大家先后参观了三苏塑像、启贤堂、披风榭等处,详细了解苏洵、苏轼、苏辙各自的人生经历和廉政为民的事迹,真切感受到三苏父子“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家风传承。总书记指出,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本次实地研学,大家重温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三苏祠参观学习

永丰村是四川省首个国家级农业现代园区——眉山市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核心区,早在2015年便实现了耕、种、播全程机械化生产,成为全省标准化程度最高的高标准农田示范样板之一。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永丰村视察,看到高标准水稻种植基地,肯定了当地坚持粮食种植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做法。习近平强调,成都平原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在永丰村合影留念

大家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重点参观了永丰村“一田(高标准试验田)、一池(生活污水处理池)、一站(村卫生站)”。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永丰村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保障基本医疗等方面的相关指示精神。



在永丰村参观学习

  “追寻总书记足迹 牢记新征程使命”,区调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参加现场教学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李明哲)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1918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明哲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