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深入调查研究 ...
分享到:
深入调查研究 全力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区调队队长冯希尧带队赴新疆开展工作对接
返回列表

为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全力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工作的合作与交流,510日至16日,区调队队长冯希尧带队赴新疆开展调查研究和工作对接,同时看望慰问区调队在疆职工。


开展工作对接

区调队在新疆深耕了二十年,这期间获得了大量成果,继续延续良好的合作基础,获取优质矿权,共同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也是行程目的之一。

此次行程安排紧凑,冯希尧带队去到了新疆喀什、哈密、乌鲁木齐、阿克苏等地,与一直以来都有良好合作关系的新疆第二地质大队、新疆第六地质大队、新疆第八地质大队等单位开展工作对接,就地质找矿、矿业开发、文旅地学、地灾防治、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座谈并达成相关意向,期望用各自优势互补促进,共同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区调队与新疆二队交流座谈

区调队与新疆六队交流座谈


区调队与新疆八队交流座谈

冯希尧表示,区调队从2000年初开始在新疆这片热土承接区调矿调工作,脚踏实地为新疆为国家寻找富饶的矿藏,经过区调队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延续友谊并从以下六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一是在新一轮战略找矿突破中寻找合作机遇,互惠互利,共创佳绩;二是进一步加强文旅地学合作,利用区调队文旅产业优势,共同为新疆大美河山打造文旅品牌;三是为新疆地灾防治、生态修复贡献区调队的力量;四是发挥区调队在测绘、国土科技、地理信息、大数据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优势,寻求合作机遇;五是依托区调队控股公司四川黄金上市平台,开展金及其他多金属矿业开发合作;六是根据各自人才队伍建设和产业优势互补,以挂职锻炼、借用人员、项目辅导等多种形式,加强人才交流。


深入调查研究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围绕“区调队高质量发展思考”调研课题,冯希尧做了大量工作,到新疆开展专项调研也是其中重要一环。

本次随行人员有区调队副总工彭东、徐天德,行政及人力资源部主任卢玫瑰,矿产资源勘查院院长秦松、总工程师陈大健,区调所所长徐刚、副总工程师游水生,九州公司寰宇四海旅行社负责人校轶。这种安排并非偶然,而是为了工作更好开展的刻意为之。

每次交流座谈之后,冯希尧必定召集大家谈想法、讲思路、说规划,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并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当日事当日毕,决不“炒隔夜饭”。冯希尧要求大家多调研、多思考、多谋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以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着力点,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事业发展上。行程中落实了如下工作:筹备成立新疆项目办,业务对接新疆辐射青海西藏等地,为全力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搭建平台;沿用区调队90年代“矿开办”思路,责成技术部组织老专家对四川、新疆等地老地质资料进行二次开发、通盘谋划,首先解决区调队服务新一轮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去哪找”这一问题;与各兄弟单位在人才培养上达成共识,畅通人才培养渠道和机制,相互间取长补短,力争为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积累坚实的科技人才支撑,实现一批找矿重大突破,提升国家能源资源保障能力;以自身矿业开发、文旅地学等专业优势为出发点,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技术服务、技术交流;通过各种途径获取矿业权,为四川黄金并购优质资源……


走近职工

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办群众想办的事,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

在疆期间,冯希尧一行看望并慰问了奋战在哈密项目一线的工作人员,听取项目人员工作汇报,同时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及想法期盼。他叮嘱职工们,要及时采购劳保用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工作安全。

冯希尧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并就项目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项目开展过程考虑好下一步延伸工作;二是加强项目内部管理,落实好计划、组织、协调、控制各项管理措施,严控风险;三是做好质量、安全、进度、成本控制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项目工作。

本次行程,冯希尧一行还与新疆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处室进行了工作交流。(行政及人力资源部 卢玫瑰)

冯希尧一行调研慰问哈密项目部

冯希尧一行慰问哈密项目部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1057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卢玫瑰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