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立足新起点 实...
分享到:
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突破 展现新作为 开启新征程——四川省地质局区调队召开十届二次职(工)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
返回列表

3月31日,四川省地质局区调队召开第十届二次职(工)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局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受局党委安排,四川省地质局一级巡视员尹江川、人事处处长余雄飞、四川省地质工会副主席王家敏应邀出席。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计85人参会,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尹江川对区调队在矿业开发、基础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查、文旅融合发展、测绘地理、水工环建设、四川黄金IPO上市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并代表局党委对全队干部职工表达了由衷感谢与祝贺。

尹江川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省地勘单位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区调队要深入贯彻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局工作会各项安排。他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信心,努力实现区调队更好发展,为四川地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并对区调队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扛责在肩,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局工作大局;二要继续做强做优四川黄金,合理规划长期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加大优质资源并购,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紧围绕新一轮找矿战略突破行动,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单位特点和优势,在服务重大战略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四要深入实施“地质+”战略,多点发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大地质、大环境、大生态”观念,充分发挥传统基础地质技术、资源、人才优势,大力发展大地质延伸产业,不断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领域,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合作过程中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区调队队长冯希尧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奋力开创区调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聚焦“五大产业”,四川黄金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2022年货币工作总量比上年同期增长27.28%;对外经营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5.11%;全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5.93%;在职人员人均收入同比增长8.77%。报告精确查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一是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鼓足发展干劲;二是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强管理,重合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五是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六是从严从实抓党建,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七是发扬地质优良传统,促进单位和谐发展。报告强调,全队干部职工要坚持传承、创新、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把区调队打造成地质调查勘查、矿业开发的旗舰队,高水平续写好区调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调队党委书记杨更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局工作会精神,并表示,2022年全体职工团结奋斗,超额完成了各项目标指标,成绩卓著。2023年,我们要坚持传承创新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杨更希望大家会后认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将局工作会精神和队行政工作报告作为重点,迅速传达到每位职工群众,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准确把握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着力实现区调队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做好廉洁自律和廉洁经营,确保区调队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大家振奋精神、拼搏进取,为区调队高质量发展而接续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队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济责任制总体方案》及实体考核办法修改说明。会议还听取了队党风廉政和廉洁经营报告、财务工作报告、2022年度工会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内部审计工作报告、质量和安全工作报告等。

会上,冯希尧、杨更分别与经营实体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综治责任书等。会议还开展了中层及以上干部的民主测评工作,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员工等先进单位和个人。

在召开预备会之时,区调队还组织举行了升旗仪式。(李晶)


四川省地质局一级巡视员尹江川讲话

区调队队长冯希尧作行政工作报告

区调队党委书记杨更作总结讲话

区调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撒元新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发布时间: 2023-04-04      浏览次数:1764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