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迎“篮”而上展...
分享到:
迎“篮”而上展风貌,顽强拼搏促交流——区调队与石棉县自规局开展篮球友谊赛
返回列表

时间:223日下午,地点:石棉县体育馆。

比赛时间还剩最后30秒,比分88-85,落后的红队持球进攻。

在刚刚过去的一分钟里,红白两队球员都拿出自己全部的能量,一方是穿插、跑位、接球、出手,一个三分球应声入网,稳定局势;一方则内外掩护、虚传抢投,又一个三分迎头回应,决不放弃。短短的一分钟里,多次攻防转换,几次球权易手。交替紧咬的比分,让周围观众的欢呼鼓劲之声也随着紧张的气氛沉默了下来。


30秒的时间转眼即逝:红队球员在外围多次分球传导,然而对方紧守的防线,让进攻近乎停滞,三分的差距、所剩不多的时间,更为他们增添了沉重的压力,随着进攻时间即将结束,一个踉跄的掩护,终于在三分线外突兀的出手——篮球吸引着全场的目光,在空中缓缓翻滚,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只听“哐”的一声重响,狠狠撞在强化玻璃制成的篮板上,被守在篮下的白队球员猿臂轻伸,紧紧揽入怀中。

一旁,十秒倒计时的声音响起,白队球员缓缓持球步行,放弃进攻——一声哨响划破场馆里压抑的空气,比赛结束了。有人欢呼、有人遗憾,最终化成一声声祝贺与感谢,双方球员握手、拥抱,两个多小时的交手,让他们感受到了对方拼搏、坚韧的精神,也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与尊重。

这仅仅是四川省地质局区调队与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篮球友谊赛上短暂的一幕。


时间回到23日当天上午,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增强体育锻炼,同时加强与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和交流,区调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撒元新率队,总工程师王兆成、副队长江礼义同行,带领区调队篮球队赴石棉与县自规局开展篮球友谊赛。

“哪有人上场会想要输呢!”前行的汽车上,一名区调队篮球队员喃喃的话语透露出这支队伍坚定的信念。本次比赛也因为这句话定下了基调:比赛过程中,双方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激情满怀、斗志高昂,每名队员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顽强拼搏、默契合作,比分也是你来我往,焦灼激烈。作为红方的区调队员们在经历了开场不适应、大比分落后之后,依然坚守不到最后不放弃的信念,紧咬比分、奋勇向前,展现了区调人团结拼搏、百折不挠的区调精神以及昂扬积极、勇敢坚强的精神风貌。


赛后,区调队一行向以石棉县自规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全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蒋鵾,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杰,挂职副局长李天虎为首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这是双方增进交流、加强联系、借鉴学习的难得机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活动、更好地促进双方合作,共同进步,共同推动石棉县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

近年来,区调队秉持着“加强交流学习、促进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地方”等理念,一直积极推动与地方开展交流座谈、党建联建等活动,旨在加强双方交流、服务地方发展、促进合作共建。(李明哲)


赛后合影


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 2023-02-27      浏览次数:989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明哲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