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赴深山霜寒雾浓...
分享到:
赴深山霜寒雾浓,奋人心细语温情——记四川省地质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一行到梭罗沟金矿调研指导
返回列表

“人间暖阳犹唱晚,山中霜寒浣白纱。

行车急急啸雾开,露水重重映霞来。”

1029日,高原深秋的清晨,霜雪早已爬满漫山遍野,在一片浓重的白雾之中,一行车队劈开混沌,穿梭在木里梭罗沟近4000米海拔的深山之间,驱散凛冽的寒气,为这片藏匿于高原之中的“黄金之地”,带来缕缕温暖——原来是四川省地质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一行,跋山涉水,深入梭罗沟矿山一线,为矿山上坚守的员工们带来局党委的关怀与激励。随行的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兵,省地质局办公室主任何思彬,地质灾害处处长冯希尧,局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王波。


调研组到达矿山

数小时的蹒跚颠簸,群山沟壑的艰难险阻,延缓了调研组前进的脚步,却挡不住彼此的热情。临近中午,调研组一行刚抵达梭罗沟矿区,伍定便拉着一名名员工询问起矿上的生活状况:“这里的天气冷不冷?吃得好不好?生活习不习惯?工作辛不辛苦……”他关切的话语在矿山员工的耳旁娓娓响起,将山间最后的微凉寒意驱散。

 

“沙场豪迈,遥点地质铁军;

关怀殷切,声声细语温情。”

伍定面对着百多名员工,肯定了大家昂扬饱满的热情和坚守拼搏的精神,感受到了“地质铁军”的面貌和气质。在带来局党委关心关怀的同时,伍定希望大家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质六队重要回信精神,以山东地质六队为表率,持续发扬“三光荣 四特别”精神,继续勇敢开拓、奋进前行,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组实地调研

随后,伍定一行在区调队副队长、容大黄金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安东等陪同下,先后来到露天采矿面、选矿车间、尾矿库以及员工食堂等地,深入一线现场、详细了解员工生产生活情况。

在露天开采面前,矿山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矿石开采流程。伍定在认真了解矿山资源现状、生产经营以及下步规划等方面情况之后,鼓励矿山负责人要不断总结、提炼创新、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新理念、善用新科技、探索新模式,在进一步扩大矿山开采生产的同时,全力做好生态保护和安全保障工作,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

“进出人员是怎么管理安排,劳保装备配备齐不齐全,保护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在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内,伍定亲切地和员工攀谈起来,他一边听着车间生产流程的详细介绍、不时驻足细看,一边向负责人交代,“车间的刺激气味还是很大,要时刻关注着员工的身体健康;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不断完善、层层落实。”

站立在掩藏于两侧山坡的尾矿库,伍定细细察看后问道:“坝体规格多少,雨季来临有没有影响,保护措施到位没有,日常监测流程有哪些,谁在负责?”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他表示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对于隐患险情要及时监测及时处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食材都是几天采购一次?如何保证新鲜健康?一般都有几个菜?种类丰富吗?”看着干净整洁的员工食堂和储库,伍定详细询问着厨师,并表示:“食品安全也是重中之重,一定要保障大家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储备的菜要注意是否腐坏变质、保障新鲜。矿山里进出一趟不容易,雨季下雪天气要有一定储备保证,防止无法按时采购等突发情况。”

监控室里,伍定仔细地看着工作人员操作演示,一一审视着监控视角,“管理制度要责任落实,安全意识要时时强调,保障24小时监测,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调研组实地调研矿山生产车间及尾矿库

调研组调研员工食堂等生活区

伍定观摩原生矿石

伍定还现场观摩采集下来的原生矿石,他摸着熠熠放光的矿石嘱咐道:“金矿是国家的财富,梭罗沟金矿也是四川的财富,一定要继续鼓足干劲、开拓进取,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山东地质六队为榜样,讲好四川地质人的黄金故事,擦亮容大黄金这块金字招牌!打响四川第一黄金名号!”

 

“携手共聚群策力,砥砺奋进凝使命。

凿石开山淘真金,光华熠熠烁初心。”

伍定在座谈会上讲话

结束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在听取了吴安东等工作汇报后,伍定对容大黄金公司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现状表示肯定,并高度赞扬了矿山全体干部员工牢记地质报国初心,勇担矿业开发使命的奋斗精神。伍定传达局党委对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殷切关怀,称赞矿山工作规划思路清晰、保障措施有力,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质六队重要回信精神,抢抓机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开创容大黄金新局面,为攀西地区、四川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专注定力、聚焦主业、科学谋划、创新举措。坚持贯彻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有危机意识、保持紧迫感,推动容大黄金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矿山生产涉及到防火、环保、化学品管理使用等方面,要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做好发展和安全协调共进;四是传达了局党委对容大黄金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的支持,期望公司成为聚焦主业的标兵、表率。最后,伍定激励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传承、发扬好地质人的精神传统,踔厉奋发、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在新时代展现四川地质人的风采。

谢兵在座谈会上讲话

谢兵强调,容大黄金是我们几代四川地质人艰苦创业奋斗的结果,树立了在新时代如何做好地质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志气和骨气,希望容大黄金今后大胆发展、勇毅前行,为国家资源战略提供保障和支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调研组一行还与兄弟单位攀西地质队队长周明伟、404队总工程师杨昌银、601队总工程师孙啟武等一起,就容大黄金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出谋划策,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代表局党委向一线全体员工进行慰问

期间,调研组还代表局党委向坚守在一线全体员工开展慰问。区调队、容大黄金公司等相关人员陪同。

发布时间: 2022-11-03      浏览次数:3375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明哲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