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携手地学科普,...
分享到:
携手地学科普,共建校企合作——区调队、九寨沟县容大文旅科技公司与成都万汇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返回列表

为更好助力搭建学科融合的课程建设平台,拓宽学生视野、丰富课程体系,促使区调队在地学科普教育领域迈向新的一步。四川省地矿局区调队及投资企业九寨沟县容大文旅科技公司与成都万汇学校经过多次讨论研究,达成合作共识。617日,三方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建蜀地少年地质课程。

四川省地矿局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局环工处副处长马旭、成华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曹建全、成都万汇学校校长刘晓燕、执行校长张良、副校长杨毅及区调队科创中心李振江、九寨沟县容大文旅科技公司吴小娟及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张宏认为,此次合作标志着地矿系统和成都万汇学校之间迈出了精诚合作的重要一步,在地学科普教育方面揭开了新的篇章。张宏表示,通过此次合作能让地质事业增添更多的“书香”,让教育事业更加接“地气”。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把地学科普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为我国地质科学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丰富教育手段和教学内容提供新的模式和技术,共同书写新的美丽篇章。

张良在致辞中指出,与省地矿局、区调队以及九寨沟县文旅科技公司的合作是我校践行国家新课程方案,推行融合式实践课程的重大举措。感谢合作单位将丰富的资源提供给万汇的孩子,让他们得以广泛地开阔眼界,走出校园在大自然中受教。学校课程组将深入拓展学校课程开发平台,与区调队专家组共同推进“蜀地少年”课程“精、专、广”,在孩子们心灵播撒下“科学”的种子,培养他们用科学家思维去看待事物,为中国地质科学事业储备未来人才。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张宏与刘晓燕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本次战略合作的签订意味着未来大家将携手共建蜀地少年地质课程,完善课程内容、落实课程实施。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批“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区调队科创中心主任李振江还给现场的小朋友们,带来一场题为“地质图的秘密”的地质科学讲座。李振江以近期几次地震为切入口,向孩子们科普地质工作的具体内容、地质科学家们的勘探现场以及地质图的相关知识,并利用VR技术介绍了四川地质地貌、地质构造演化、四川人类起源等方面的知识。科普讲座激发了孩子们对地质科学的兴趣,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地质科学的神秘。


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致辞


成都万汇学校执行校长张良致辞


签订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李振江为孩子们带来地质科普

发布时间: 2022-06-22      浏览次数:1551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明哲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