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207...
分享到:
区调队、207队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建带团建主题团日活动
返回列表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510日至11日,区调队党委、团委联合207队党委、团委前往泸定县和小金县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建带团建主题团日活动。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207队党委书记郭建洪、区调队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撒元新、207队副队长王嘉昆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强化党史学习  激发昂扬斗志

5月10日,区调队党委、团委与207队党委、团委组织党员、团员、青年走进泸定桥参观学习,领略长征精神,感受红色魅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聆听了泸定桥的建设历史和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英勇事迹,并以重走泸定桥的方式致敬红军战士。

张宏带队冲走泸定桥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红军战士飞夺泸定桥的勇敢与艰辛,现场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参加活动的青年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感恩图强,在新的征程上,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英雄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之心,凝聚干事创业之力,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真正做到在“最吃劲处”担使命、在“最危难时”践初心、在“最紧要处”筑忠魂,以优异成绩为区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泸定桥聆听红军故事


区调队、207队在泸定桥参观学习

张宏在参观学习后与大家作了交流,他指出,全体职工要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之以恒强学习,做学习上的用心人,主动作为勇担当,做工作上的勤快人,洁身自好守法纪,做守规矩的老实人。


开展党建联建  共促乡村发展


5月11日上午,区调队党委联合207队党委与金山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区调队驻金山村第一书记秦杰及村两委详细介绍了金山村具体情况,双方围绕如何以党建促发展展开交流讨论。


党建联建工作会现场

会上,张宏围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讲授了党课。张宏强调,驻村队员要充分发挥各项优势,接地气、多谋划,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并就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二是要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健全乡村建设实施机制,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县域统筹;三是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平台载体,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平安稳定。张宏希望大家携手努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了解金山村概况

郭建洪表示,当地风光秀丽,资源禀赋独特,振兴乡村大有文章可作。郭建洪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发掘特色生态资源及文化资源,例如发展花椒等当地特色作物,结合史实宣扬红色精神;二是创新宣传形式,拓宽收入渠道;三是以养殖和加工为切入点增强应对风险能力,走出去向牧业大县学习,探索改良传统养殖模式,搭建牛棚、改良牛草等,研发牦牛制品;四是扶贫干部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培育本土“专家”,筑巢引凤,吸引大学生回乡创业。


张宏带队前往金山村实地考察

会后,张宏、郭建洪带队前往金山村开展实地考察。 

地质产业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5月11日上午,区调队利用自身地质行业科技优势,结合金山村实际发展情况,组织队属九州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天府容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资源环境调查检测院,开展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策划、智慧农村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和土壤检测活动。活动抽调区调队相关实体单位文旅、测绘、水工环、实验测试等方面专家骨干,并分为3个小组开展工作。


容大九州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对金山村乡村资源、生态农业、田园耕地、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从业人员、交通可达性开展初步文旅资源调查

金山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策划组借助以往文旅资源普查及乡村振兴示范村成果,对金山村乡村资源、生态农业、田园耕地、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从业人员、交通可达性开展初步文旅资源调查,以升级小金县金山村乡村资源。


天府容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开展金山村全域一张图建设和金山村土地利用现状图编制工作

金山村智慧农村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组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开展了金山村全域一张图建设和金山村土地利用现状图编制工作,并根据金山村现有调查信息数据开展智慧农村信息管理平台建设。


资源环境调查检测院集村内土壤样与水样

土壤检测组采集村内土壤样与水样,对土壤和饮用水进行相关指标检测。


活动合影

区调队依托科研力量为产业发展定位,以实际数据指导村内文旅、农业、畜牧业等产业发展,用地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张宏看望慰问地矿局驻金山村驻村队员

张宏看望慰问了地矿局驻金山村驻村队员。207队对金山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调查。


弘扬区调爱心  强化地灾防治

5月11日下午,区调队团委联合207队团委前往窝底乡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志愿者捐赠校服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区调队与207队在窝底乡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志愿者服务活动

区调队团委书记卢玫瑰代表区调队团委向窝底乡小学捐赠一批新校服,带去区调队一份爱心,勉励在校学生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严格要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为祖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卢玫瑰代表区调队向小学捐赠校服

窝底乡小学校长杨华富对区调队和207队团委的捐赠表示诚挚的谢意,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昂扬向上、勇于拼搏,争做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栋梁。


少先队员向与会嘉宾佩戴红领巾

学生代表对捐赠单位的无私捐助表示感谢,5名少先队员为与会嘉宾佩戴红领巾,表示要立志树立远大理想,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207队黄文作地灾防治宣讲

随后,207队水环所副所长黄文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地灾防治知识宣讲。(行政与人力资源部 李福赢;党群部 李晶)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1672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福赢 李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