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容大鹏程...
分享到:
区调队容大鹏程两地灾风险调查评价项目以优良级通过野外验收
返回列表

10 月 13日至15日,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3位专家对区调队容大鹏程公司承作的巴州区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恩阳区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两个项目开展了野外成果资料验收工作。

通过3天的野外实地抽查、室内资料检查、听取项目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严格按照规范及设计书要求开展工作,选用的工作手段和方法正确,形成的原始资料齐全,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达到工作目的。通过本次野外工作,项目组准确、客观、详实、有效地查清了巴州区及恩阳区地质灾害类型、规模、特征,总结分析出了巴州区及恩阳区地质灾害孕灾条件与成灾模式,可为两区今后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工作提供基础地质依据,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野外验收,巴州区、恩阳区质量等级均为优良。

巴中市市级及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等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了验收,对巴州区、恩阳区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汛期期间项目组积极参与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项目组按照专家组的意见修改完善,尽快提交成果报告。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收获的季节项目组也收获丰厚,不仅获取大量详实的野外第一手资料,也收获了评审专家组、相关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高度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项目组将把专家组及业主的肯定化作野外资料综合分析研究及成果报告编制的动力,尽早提交一份高质量成果报告。

与此同时,我们也深知项目能顺利完成野外验收离不开各方的努力,这其中有区调队的高度重视,有公司的全情投入,也有项目组的协力奋战。

据悉,项目野外工作自2021年6月18日开展以来,区调队高度重视并给予了诸多指导。7月初及9月中旬,副队长程学权受大队委托先后两次带队深入野外一线指导项目开展工作,提出多条极具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帮助项目组完善了各项工作。同时也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让项目组每位成员感受到了队党政工团的关怀。

项目野外工作期间鹏程公司先后投入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越野汽车6辆、无人机6台、无人机(RTK)2台、XY-100型钻机6台开展野外工作,项目组以此为依托充分利用野外调查APP、遥感、无人机、INSAR等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工作,不断总结工作方法及手段,不断提高资料整理效率,更科学、精准、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组大部分成员从2020年年末就开始忙于鹏程公司的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对辛苦大半年的项目组人来说,“中秋节”、“国庆节”是非常难得和家人团聚的好时机。然而为了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项目组成员毅然舍弃了双节假期,继续不分昼夜地在巴中项目驻地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了区调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高攀报道,郑志威、何洋飘、唐文强、郑哲文摄影)

巴州区野外实地抽查1(专家查看钻孔岩芯)

巴州区野外实地抽查2(专家核实剖面测量资料)

巴州区野外验收室内资料检查1

巴州区野外工作验收会1

巴州区野外工作验收会2

恩阳区野外实地抽查1(专家查看钻孔岩芯)

恩阳区野外实地抽查2(专家核实剖面及灾害点调查资料)

恩阳区野外验收室内资料检查1

恩阳区野外验收室内资料检查2

恩阳区野外工作验收会1

恩阳区野外工作验收会2

发布时间: 2021-10-19      浏览次数:1245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高攀、郑志威、何洋飘、唐文强、郑哲文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