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迅速响应,积极...
分享到:
迅速响应,积极自查 区调队落实局地灾风险评价与风险管控视频会议精神
返回列表

2021年929日下午,四川省地矿局组织召开“四川省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与风险管控工作推进视频会”。按大队安排,区调队副队长程学权及相关部门、实体的部分中层干部、项目负责、技术骨干在队二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四川省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与风险管控工作推进视频会”由局总工程师李庆阳主持,副局长谢兵、局二级巡视员刘劲松、水工环处处长周小义等在会上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批示及省自然资源厅专题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局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及风险管控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川勘集团、华地公司、403地质队、物探队等就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及风险管控工作进行了交流、表态。

局视频会刚结束,程学权深感责任重大,立即组织技术部及我队具体承担了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的鹏程公司、区调所的相关人员,结合前期检查组到各项目野外检查情况和视频会上各位局领导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对区调队承担的八个风险调查项目,特别是宣汉项目进行了逐一梳理,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全省的风险调查评价工作要求在今年12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大家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从管理层到项目经理,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组织实施好这些项目;根据这次视频会的精神,一旦出现项目推进不力情况,承担单位将可能面临扣减诚信分、被列入“黑名单”等处罚,市场形象会严重受损。第二,区调所和鹏程公司要针对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倒排工期,增加技术人员和设备力量,加大各项目推进力度,保证各项目按期完成;同时,对项目质量要严加管控,要在野外测量测绘、钻探等工作上做到科学准确,项目资料收集和整理要按规范、标准要求,不缺项、漏项,资料填写要精准,从而确保最终成果报告的质量。第三,在各项目推进过程中,要组织有序,忙而不乱,加强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各项目的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最后,针对区调所和鹏程公司承做的安岳县等区县的地质灾害汛期督导和技术服务项目,程学权要求实体要落实具体负责的领导跟督导人员对接联系,督导人员要认真负责,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特别是在暴雨等极端天气情况下,相关人员必须主动及时地与督导现场加强联系,随时掌握督导情况。同时,各承担督导工作的单位要对督导周报、月报严格审核,确保报告质量,要以“责任重于泰山”和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做好日常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技术部询问了前期对各项目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

鹏程公司、区调所参会人员表示,一定认真落实局视频会议精神和队领导要求,抓好安全、进度和质量,按时完成任务,维护好区调队的良好形象。(周福篯 报道)

会议现场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1468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周福篯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