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参加四川...
分享到:
区调队参加四川省地质工会川西南片区职工钓鱼比赛侧记
返回列表

5月17-18日,区调队参加由四川省地质工会主办的题为“铭党恩 跟党走 中国梦 劳动美”川西南片区职工钓鱼比赛。此次钓鱼比赛一共有8个地质队参赛,共计24名选手。区调队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撒元新带队,熊敬、周椿力、王青三位选手参赛。

区调队合照

出发当天,我们的选手早早地准备好了钓具、鱼护、抄网等装备,原本空间充裕的商务车瞬间满满当当。车门一关,大家怀着激动憧憬的心情奔赴赛场。途中,选手们一直兴奋地讨论着这次比赛,一路好不热闹。

到达场地后,本该先到住宿的地方报到、休整,但是大家一致决定先到赛池了解比赛环境、鱼池深度,鱼的种类等情况,为第二天正式比赛做充分准备。

正式比赛当天,抽签确定钓位后,大家就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赛前准备。等裁判口哨声一响,选手们便开始熟练的挂饵、抛竿,都希望能在第一时间钓到大鱼。参赛选手们在钓台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观众们在一旁左顾右盼。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放眼整个赛场,却没有一个选手有零的突破。直至上午场比赛进行了过半,才有选手惊呼有鱼上钩。目光回到区调队三位选手身上,因抽签钓位相隔甚远,整整一个早晨,工作人员都在来回奔走查看。他们面前的湖面似乎静的不起一丝波澜,偶有鱼儿咬钩泛起涟漪,但直到上午场结束,我们依旧没有任何收获。

午餐时刻,面对丰盛的菜品,我们的选手似乎都没什么胃口,每个人看起来都有些沮丧。撒书记见状,不断鼓励大家:“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花落谁家。下午还有两个半小时呢,大家一定要鼓足精神!”

有了中午的心理建设,下午1点钟比赛继续进行,我队队员结合上午的经验,重新匹配了新的饵料,更换了新的钓钩,个个干劲十足。不到半小时,选手王青就钓起了一条21两重的翘嘴白鱼,整个队伍瞬间欢心鼓舞。之后不久,熊敬、周椿力的鱼儿们也陆续上钩。“这条至少有7斤重哦!”熊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可惜在和大鱼“角逐”了两、三分钟后,大鱼挣断钓线逃脱了。同样的事情,又在选手周椿力身上重演。

比赛就在这种有人欢喜有人愁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我队王青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区调队王青(前排右一)获比赛三等奖

回程的路上,他们已经开始相约周末再去湖边钓鱼一决高下。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让运动员们坚持不懈,努力奋争,始终保持上进拼搏的精神。连我也和他们一样,开始期盼下一次的钓鱼比赛了。(工会 杨思思)

川西南片区钓鱼比赛集体照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1664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杨思思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