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见证“深圳奇迹...
分享到:
见证“深圳奇迹”,学习现代管理经验——区调队干部培训深圳行
返回列表

    深圳的秋天气候宜人,为进一步推进单位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区调队联合四川省地矿局成测中心分批次开展的干部提升联合培训班第二期62名干部于11月1日抵达深圳,开展为期七天的参观学习。培训班以见证“深圳奇迹”,学习现代管理经验,拓展视野,深化改革创新为目的,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


    1980年,深圳建立经济特区,从此,深圳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1984年,邓小平来到深圳,在亲眼目睹了深圳的发展变化后,欣然题词:“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如今,深圳从一个小渔村成长为国际性大都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同施展了法术,在40年的时间里,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边陲小镇到拥有2000万人的现代化国际都市,深圳奇迹般崛起于中国南方,绽放夺目光彩。是什么造就了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是改革开放释放的强大活力,让深圳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有力地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今天的深圳,平均每平方公里有5.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平均每天有51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今天的深圳,已成为一座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都市,拥有全球第三大集装箱港、亚洲最大陆路口岸、中国五大航空港之一,拥有华为、招商、平安、腾讯、万科、正威、恒大等世界500强企业。


    就在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释放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强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天,四川区调人沿总书记步伐,参观了联想、腾讯、大疆、中兴等领先国内乃至国际的高科技企业,学习了联想的复盘之道、腾讯的互联网思维,感受了大疆尖端科技的魅力,交流了中兴的5G科技,同时与1999年由事业单位改为国有企业、2005年改制为经营者和员工全员持股的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交流。


    六天的时间虽然短暂,学员们的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队级领导还是中层干部,大家都认真上课,积极交流。


    党委书记张宏强调:本次培训是在当前急剧变化的地勘经济形势和地勘事业单位深化改革的形势之下开展的,地勘单位要实现转型升级大发展,要建设一支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加强业务和技能培训非常必要。全体参训人员走到祖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学习企业先进管理理念,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这一趟深圳之行,收获颇丰。深圳市作为经济特区,跟着党一起创业,跟着党一起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地勘单位要转型,要发展,也要不忘初心,跟着党的步伐,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实现地勘单位转型升级大发展。


    容大鹏程公司宋忠友说,为期一周的深圳之行,亲身体会了联想、中兴通讯的智能制造,深刻领悟了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以及大疆“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这些企业能够获得成功,都离不开实干+创新的精神。譬如我们最后考察的深圳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其产业与我们一样都是从事地质勘察,但他们在地质勘察相关的软件开发、检测设备等的研发上已经远远与内地的地勘单位拉开了距离。现在正处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最后冲刺阶段,企业要想在改革后能有较好的发展,就必须加大人才引进、改革创新,打造企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为“五个地矿”建设添砖加瓦。


    容大九州公司黄青松说,标杆企业先进的管理模式、浓郁的工作氛围、敏锐的市场感知度和积极的创新意识等,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唯有秉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念,才能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机遇。


    经发部李芸说,这次培训,大疆“机甲大师”比赛让她印象深刻。那些年轻的“工程师”略带着青涩,为了制作出最完美、最新颖的机器人,废寝忘食,甚至牺牲了保研和实习的机会,全心全意、专心致志地一遍又一遍地修改设计、打磨装备。对他们来说,“机甲大师”已远远不是一场比赛,它蕴含着许多成长的意味,不仅有输赢荣辱,还连接着实践创新和团队精神,是他们孜孜以求的“机械梦想”。回忆自己大学里那些肆意张扬的岁月,也曾为了获得出国交换机会备战到深夜,顶着一双熊猫眼通过四轮面试,也曾与小伙伴为案例大赛彻夜不眠,不断地修改总结陈词。“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青春总是与梦想连在一起,只要追梦的脚步没有停下,青春就还没有落幕。


    培训班一行还登上莲花山,开展缅怀革命前辈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铜像矗立在山顶平台上,深情注视着脚下这片土地,健步向前的姿态激励着人们继续前行。(林美英)
 

参加培训人员走进“联想”,学习联想公司复盘之道,并积极与联想公司培训人员交流

 

参加培训人员走进“腾讯”,学习腾讯公司的互联网思维

 

区调队参加培训人员走进“中兴”,交流中兴的5G科技

 

参加培训人员走进“大疆”,感受大疆的无人机技术

 

参训人员到莲花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邓小平铜像合影,到深圳勘察研究院交流

 

合影一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1684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林美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