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纪念中国人民志...
分享到: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返回列表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局党群部主任黄劲松来到区调队,代表上级组织向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响应中国党和政府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退伍军人转发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右)、局党群部主任黄劲松(中)与区调队队长杨学军(左)走在区调队大院


    孙莉一行来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离休干部郝琳、陈绍章的家里,感谢他们当年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看到两位老干部一位86岁、一位92岁高龄依然身体硬朗,孙莉非常高兴。她嘱咐老干部要好好保重身体,老干部们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如今到了晚年,应该我们来保护你们了。有什么困难就找单位反映,队局两级都会义不容辞,请务必在新时代过好自己的晚年生活。孙莉代表局党委向老军人老干部表达了慰问之情,并亲手为老干部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回忆抗美援朝战火纷飞的岁月,老人们依然热泪盈眶,战友倒下,新的战友又冲上去,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这不仅是歌词,更是全体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心声。


    在给陈绍章佩戴勋章的时候,他老人家举起了右手,敬了一个军礼。虽然退伍许多年,两位老人的军人作风依然没变。家人笑称:要是现在告诉他们国家需要 ,他们什么都可以贡献出来。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离休干部陈绍章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离休干部郝琳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孙莉一行看望慰问两位老同志


    孙莉说:“习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队上要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请我们的老干部讲当年的战斗史和工作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增强职工爱队爱国情感,在新时代做出自己新的最大贡献。”


    区调队队长杨学军、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撒元新等相关人员陪同慰问。


    致敬英雄!历史不会忘记!人民终将永远铭记!


    陈绍章, 1948年参军,1948年-1951年在解放军306团三机连任战士、班长;1951年参加志愿军,1951-1953年在志愿军坦克四团指挥连任报务员、电台台长;1953年-1954年在解放军坦克二师四团指挥连任报务班长;1954年-1955年在军事学院任山东丰岛演出报务员;1955年转业,先后在西南石油局通安队任政治干事、四川地矿局102队、三区测队、区调队任工会副主席、工会主席、教导员等。1987年5月在区调队办理离休,享受副县(处)级离休干部待遇。


    郝琳,1948年参军,1948年9月-1951年2月间先后在冀热察独立师、46军159师、长沙军分区浏阳大队任宣传员、收发员、文书等;1951年参加志愿军,先后在志愿军后勤警二团六连、勘探独立团政治处任副指导员、指导员干事;1955年4月转业,先后任四川攀枝花队政治处任干事、四川地质局102队、二区测队、区调队任指导员、宣传科副科长、后勤科长、车队队长、党支部书记等。1991年11月在区调队办理离休,享受县(处)级离休干部待遇


    彭德礼,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六十军一八0师任战士、班长;1955年2月退伍在家务农;1959年7月起在苍溪县木船社工作;1964年11月起先后在四川省地质局二区测队、区调队工作,1988年12月在区调队办理退休。


    汪光裕,1953年2月-1955年8月在朝鲜六十八军六0八团任战士,1954年4月在朝鲜高炮四十九营任驾驶员。1958年2月转业回乡务农,1959年8月起先后在邛崃运输公司、201地质队、673地质队、区调队任驾驶员,1982年12月在区调队办理退休。


    刘香柏,1951年3月在丁家村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6年1月退役,后在区调队工作离职后按相关文件要求落实政策,享受退休待遇。(撰稿 林美英)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次数:2286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林美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