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以案为镜,警钟...
分享到:
以案为镜,警钟长鸣——区调队纪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返回列表

    10月9日下午,区调队纪委组织队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该片通过五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讲述了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如何节节败退,最终沦为腐败分子的过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片中大家感触最深的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冶金局(原来也是在四川地矿局)的牟文勇一案。地勘行业在计划经济时代,是相对封闭的集体,主要是完成国家下达的计划任务,与市场与社会接触较少,但随着改革发展进入新时期,国家项目锐减,地勘单位逐步进入市场后、面对不规范的市场去找项目求生存,冶金局的牟文勇案件时刻在警醒着我们,怎样合法经营?怎样规避风险?怎样不越界?是值得每一位经营者、实体负责人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渐渐丧失理想信念,法纪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目无规矩,不知敬畏,忘初心丢本色;损公肥私,优亲厚友,损害群众利益;贪婪腐化,靠山吃山,大搞权钱交易,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仅辜负了党和人民的信任,给国家财产造成损失,还自毁前程,锒铛入狱,给亲人带来无尽的伤痛……只可惜人生没有后悔药,一切都不能重来,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以及深深的忏悔。大家纷纷思考:他们也曾满怀豪情要干一番事业,经过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为何还要以身试法、背道而驰,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如果再给一次机会,他们的选择又将如何呢?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又该如何走好这一生?


    队纪委书记撒元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醒自己,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守规矩,知敬畏,依法经营,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实现了收看警示教育片案件,“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助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的建立。(纪检监察室 龚自仙)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1716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龚自仙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