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关于国旗的知识...
分享到:
关于国旗的知识,你知道吗?
返回列表

    10月1日,对全中国的人民乃至全球华人来说,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71年前天安门前嘹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中国人民摆脱了受剥削、受压迫的日子,从此当家做了主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我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那么关于国旗的相关小知识,你了解多少?


    1.国旗的设计者是谁?

    1949年9月27日,出席政协一次会议的代表全体通过决议,上海一位财务工作者曾联松设计的五星红旗图案,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国旗图案的制法要求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10,居左;四星较小,其外圆直径为旗高1/10,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旗杆套为白色。


    3.国旗之通用尺度是多少?
    (1)长288公分,高192公分
    (2)长240公分,高160公分
    (3)长192公分,高128公分
    (4)长144公分,高96公分

    (5)长96公分,高64公分


    4.国旗图案有什么含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又称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五角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更显光明。大的那颗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也既当时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只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颁布时间?

    为了维护国旗的尊严,增强公民的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宪法,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1990年6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1990年6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八号公布, 1990年10月1日起施行。2009年08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修正了最新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6.天安门广场国旗升起的高度是多少呢?

    天安门广场上的国旗升起的高度为28.3米,为什么不直接使用整数呢?原来这个数字有着特殊的含义: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而新中国则成立于1949年10月,两者相隔28年零3个月,这也是国旗杆高度的由来。


    虽然每个人都会唱国歌,但是看着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回想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几十年来的变化,我们怎么能不激动呢? (图文均据网络 收集  李晶)


发布时间: 2020-09-29      浏览次数:2848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