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甘洛县石门村的...
分享到:
甘洛县石门村的凤凰李快熟了——记党委书记张宏带队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暨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
返回列表

    夏至将至,甘洛县石门村的夏天热气逼人。6月16日,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带队赴甘洛县田坝镇石门村,开展今年第三次精准扶贫走访调研暨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


    通往村里的水泥路已经铺好,“大家不用再步行上山了”。车上,张宏与同行人员笑谈道。看来去年初次到石门村走访让张书记记忆犹新:道路泥泞,步行近1小时。此时,小村路边的核桃树已挂满了青青的核桃,板栗树也挂上了小花朵,地里的玉米正抽出新叶;偶尔路上遇到一头黄牛,旁若无人地吃着青草,一群小鸡在鸡妈妈的带领下藏在草丛里觅食;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来到石门村,走访调研组与田坝镇党委书记阿木热布等镇相关领导以及石门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第一书记轮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新老第一书记要做好交接,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不脱节,确保田坝镇脱贫工作百日攻坚不出纰漏。老第一书记王学通在会上几度哽咽,近五年的驻村工作,让一名地质骨干技术人员成长为讲党性、讲原则、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村官。新第一书记秦杰表态:将接过王书记的接力棒,在队和田坝镇党委的领导下,为石门村的脱贫攻坚忘我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张宏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区调队党政负责人不到两个月专题调研走访三次,同时,派出我们的精兵强将接任第一书记职务,体现了队党委对石门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张宏要求,驻村帮扶队员要明确职责,弄清驻村帮扶“干什么”,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助力基层党建升级,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推进村级依法治理;要掌握方法,学会“怎么干”,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摆正位置,处理好与村民、村两委、上级党委的关系,积极作为。
 

看到咱们的凤凰李硕果累累,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掏出手机拍下来,发给队微信群


    会后,张宏带队到村集体经济凤凰李基地,查看凤凰李挂果情况。看到凤凰李已经挂满枝头,大家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据农业专家初步估计,今年石门村的凤凰李将有1万斤左右的收成,预估产值5万元。产业扶贫使村集体经济具有造血功能,石门村的脱贫之路已走上康庄大道。
 

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左三)与田坝镇党委书记阿木热布(右一)等查看村道硬化规划


    区调队帮扶责任人王兆成、江礼义等走访了自己的帮扶对象,了解了农户“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及时解决帮扶对象的困难。
 

区调队总工程师王兆成、队长助理江礼义分别入户走访自己的帮扶对象


村集体经济凤凰李和路边的核桃硕果累累


    村子对面山边一条道路正在修建,据说是一条旅游环线。以后大家就可以自驾到石门村,体验彝家风情,感受农家生活,享受亲自采摘果子的乐趣。乡村振兴在望,甘洛县石门村的凤凰李真的快熟了!(林美英)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2068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林美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