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组团参加...
分享到:
区调队组团参加中国新闻培训网培训: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势在必行
返回列表

    “我早晨刷到你的抖音啦!”一踏入办公室,我便忙不迭地对林美英说道,“看来培训的效果很好啊”。

 

    她倒是平淡一笑:“理论总要联系实际嘛”。

 

    确实,现在5G全媒体时代,有网络的地方就有传媒。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变化。过去我们获得信息的途径是电视、报纸,随着科技的进步与社会的发展,互联网技术、电子计算机技术等高新技术已渗入各个领域,成为了时代的主流。高新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了媒体的变革,使得媒体领域逐渐出现多元化。从现在流行的“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我们不难发现,人人都是自媒体,都可以传播自己的思想和声音。并且,这些新兴媒体逐渐受到人们的喜爱,而传统媒体的受众也随之减少。

 

    “我们不能故步自封,我们要赶上时代的脚步”,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对宣传部门提出了这一要求。恰逢中国新闻培训网要在成都举办“新闻采写技巧与新媒体短视频应用高研班”,区调队立即组织选派了宣传部门、实体一线技术人员等18个人(含木里县容大矿业有限公司)前往学习。

 

    “队上的新闻主要还是来自于一线职工,光是宣传部门培训,不能从根本上提高全队新闻的采集编辑水平”,面对其他单位对区调队参训人数的疑惑,林美英解释道。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全国记协、四川日报、著名新媒体公司的相关专家讲课。专家们通过大量自身案例来讲述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的建设应用,新闻采写技巧,意识形态建设等内容。一名参训职工说:“经过培训有了一种紧迫感,我们必须迎合受众需要,用他们喜爱的方式继续传播区调人的声音”。

 

    据悉,区调队将在近期召开宣传工作会,提升宣传人员工作水平,加大对我队的宣传力度,打响四川地矿区调的品牌。(党群部 李晶)

 

 

(培训现场)



发布时间: 2020-06-22      浏览次数:1703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